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汽-大众速腾重新定义A+级市场

2021-11-26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一汽-大众速腾重新定义A+级市场

一汽-大众全新速腾亮相。企业供图

11月19日,在第十九届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全新速腾首发亮相。据悉,全新速腾将于明年正式上市。

实际上,从2006年速腾诞生至今,这款车型不仅是一汽-大众的销量担当,更是A+级市场中当仁不让的标杆。十五年的时间,速腾在华销量累计超过350万辆,用实力印证“神车”的称号;与此同时,速腾也不断进化,用产品实力和德系品质夯实A+级标杆地位。

350万车主选择 速腾全面进化

从2006年开始,速腾在中国汽车市场建立起了A+级轿车市场的概念,其市场占有率也在不断提升;从2006年上市至今,速腾曾多次蝉联A+级轿车市场的销售冠军,收获了350万车主的青睐;速腾平均每年的销量超过23万辆,稳固其在A+级轿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在存量市场的竞争中,速腾的竞争对手不仅局限于A级车,甚至还要面对二线合资B级车的竞争,基于汽车市场的竞争形势和需求的变化,全新速腾实现了全面进化,在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焕新与升级。

从外观来看,全新速腾采用“浩瀚星际”的设计理念,融入科幻前卫的设计感 。前脸采用全新星辉进气格栅,搭配IQ.LIGHT智能矩阵式LED大灯与前格栅外饰氛围灯;尾部采用星迹几何设计,车身线条层次分明。基于全新的设计理念,全新速腾车身长度加长至4791mm,驾乘空间更大。

内饰设计上,全新速腾采用大众全新的半悬浮式内饰设计语言,有三种内饰风格可选,满足了新生代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不仅如此,全新速腾首次搭载12英寸超大中控屏,打造更聪慧、更便捷的人机交互。在动力上,全新速腾将搭载中国区首次采用的1.5T EVO第二代发动机,匹配DSG双离合变速箱,保证动力输出的同时提高燃油经济性,油耗将比1.4T发动机节油效率提升10%-15%。

深耕价格价值战略 满足多元化需求

实际上,随着年轻消费群体成为主流消费人群,消费趋势也明显出现差异化的转变,新世代年轻消费者群体对智能网联、科技配置的产品需求更为强烈。过去,一汽-大众各产品的高端配置主要装备在中高端车型甚至是旗舰车型上,中低配车型的配置相对简单。基于此,为满足用户对高科技配置的需求,一汽-大众推出价格价值战略,即大幅增加全系车型、中低配车型、主销车型的装备,大幅提升产品价值。

对于消费者而言,一汽-大众将基于价格价值战略带来更高价值、更实惠、更保值的产品,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其实,去年至今上市的系列新产品都已经执行价格价值战略,包括揽境、CC家族、高尔夫家族等,全面提升产品价值感;作为一汽-大众明年上市的首款车型,全新速腾将吹响一汽-大众价格价值战略的号角;不仅是速腾车型,一汽-大众明年即将上市的多款新车也将践行价格价值战略,届时价格价值战略将全面落地。

在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同时,一汽-大众以数字化手段赋能营销。基于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推出一系列围绕数字化转型的营销举措。首先,构建线上+线下全域用户触点,一方面打造可实时触达用户的多样性触点矩阵,创造与用户高频互动的场景,创新商业模式;另一方面对线下渠道进行多样化的建设,时刻满足用户需求,例如针对 ID.CROZZ家族推出代理制销售模式,核心商圈打造线下 ID-HUB 体验店、ID.商圈快闪店等。

业内认为,随着一汽-大众全新速腾等新产品的上市,以及数字化营销渠道的升级,一汽-大众将以更强的实力参与到新一轮的市场竞争中。

文/王琳琳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