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九安医疗九板涨停,抗疫板块一枝独秀?

2021-11-25 平点金基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九安医疗九板涨停,抗疫板块一枝独秀?

(重庆洪崖洞—于小黎摄)

今日最吸引市场眼球的个股恐怕是九安医疗(002432,股吧)了,这家前三个季度业绩一季更比一季差的公司,最近因为受到旗下子公司用于自测新冠病毒的试剂盒获得美国FDA的应急使用授权,而突然暴涨!截止今日收盘,该股已经收获了连续9个涨停板,实在出人意料!而其它与疫情相关的股票,股价却基本没有反应。这种一枝独秀的现象,反应了背后怎样的现实?

事实上,九安医疗与其它普通医药股一样,从去年8月份开始,一直下跌,当时该股的最高价格达到过13.92元,跌到今年10月份最低时只有5.8元了,而且这只股一直保持着阴跌,大多数的交易日差价也很少,投资者真是连个T都做不出来,真正是欲哭无泪。要问我为啥这么清楚,因为我就买进了这只股,天天看着它皱眉头。

当初看上它,是看上它搞的糖尿病社区治疗,据公司自己介绍,九安医疗基于家用医疗器械业务的稳定发展继续加速推进两大核心战略,即糖尿病诊疗照护“O+O”新模式在中国、美国的推广,以及在新零售平台持续推出极致性价比爆款产品。

本来我看着公司三季度业绩居然亏损了,是想割肉砍仓的,但是看到公司说:目前糖尿病诊疗照护“O+O”新模式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通道,公司计划未来4年在国内47个城市建立约600个照护门诊中心,管理约100万名患者。报告期内国内照护中心数量大幅增加,合作医院数量较2020年末增加了近1.5倍。随着糖尿病诊疗照护“O+O” 新模式项目规模的加速扩张,设备、人员等投入的增加,导致相关支出增长。我国近几年陆续出台了对互联网+医疗领域的支持政策, 互联网+医疗服务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工作正在逐步推进,美国医保也已经明确了付费方式,公司的糖尿病诊疗照护“O+O”新模式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公司会持续加大在互联网+医疗业务的投入,加速推动糖尿病诊疗照护“O+O”新模式项目在国内外的落地和普及。

所以,想了一下,这可是一个可以避开集采不利影响的医药股,还是继续拿着吧。

没想到,看好的糖尿病诊疗业务没人看好,市场一直下跌,反而是11月7日公司一则公告把股价打飞了。公司称:其美国子公司 iHealth Labs Inc.近期开发的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抗原家用自测 OTC 试剂盒(胶体金免疫层析法),经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权,获得了应急使用授权(EUA)的公告,令这只几乎无人问津的股票一飞冲天。

首先,这个自测试剂盒确实是个好东西,众所周知,新冠病毒的传染性相当高,如果为了一个检测还要把民众聚合在一起,在美国这样一个自由散漫的国家,只怕是会引发更多的传染病例。

第二,美国到目前为止,几乎是世界上有最多新冠病人的国家了,加上美国人接种疫苗又是完全自愿的,因此,普通人感染新冠的概率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民众希望自己能够随时在家检测的愿望估计会相当强烈。

估计所有的投资人都跟我想的一样,所以九安医疗如此公告之后,股价便连续打上涨停了。不过,连续9个可真是没想到,而且由于这个股票跌得实在太久了,令我感觉就是一只没人愿意要的弱鸡股,所以,我竟然在第一个涨停的时候就,还是亏损的情况下,就卖掉了一部分,想着后面还能低价接回来,谁知,它竟不调整,继续涨停,难以置信的情况下,又卖了一部分,一直到第四个涨停的时候,才敢相信这个股票真是疯了,终于决定陪它疯一回,但是考虑到今天已经是第9个涨停了,还是胆小,又卖掉了一部分。

这个股票让我难以稳稳地拿住它的另一个原因是:我们市场上有很多生产新冠检测剂的上市公司啊,什么市场份额第一的金域、产量第一的达安,股价都是一直跌,这些专业的检测剂公司难道就不能迅速生产出自测用的试剂盒来抢占这一市场吗?难道这个技术有这么难,除了九安刚好可以弄出来,别的公司就弄不出来吗?

据业内人士介绍,自测试剂盒与医院的试剂盒原理是一样的,生产并不复杂,关键是国内的医疗政策与美国的医疗政策不同,到目前为止,国家不批准自测试剂盒上市,因此,九安医疗的自测试剂盒也不可能在国内获得应用。

今日,随着上海杭州又涌现出了新的新冠病人,由于这些病例在人口较为密集的华东城市出现,加上上海三位确诊者均已打过两针疫苗,因此,这个消息也是相当令人担心的,是不是现在的病毒又有啥变异了呢?

这个冬天,如果还是一个麻烦不断的冬天,相信国内的抗疫板块还是有可能跟上九安的步伐出现一个较好的行情吧?需要说明的是,并不是为了股票能涨而希望疫情出现,最核心的想法是,在疫情不能完全解决的前景下,国内其它的检测剂公司,疫苗公司,开发新冠治疗类药物的公司,能不能尽快地推出满足市场需要的产品?虽然国内有政策的限制,但是国外市场上大热的自测产品由九安这样一个非检测剂公司首创,是不是很好地说明了我们的抗疫板块内的公司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平点金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