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弘扬工匠精神 湖南省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抹灰大赛开幕

2021-11-25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弘扬工匠精神 湖南省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抹灰大赛开幕

培育湖湘工匠,服务产业发展。11月25日上午,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2021年湖南省住建行业抹灰工职业技能大赛在中建五局三公司星城天地项目开幕。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出席并宣布大赛开幕。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管理处处长李鼎宇,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周铁朋,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谭立兵,步步高(002251,股吧)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劲东,中建五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凯参加开幕式。

参赛建筑工人、裁判代表上台宣誓,比赛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建筑业协会承办,中建五局三公司协办,共24支队伍72人参赛,赛程分为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两部分。实际操作部分创新竞赛形式,在中建五局三公司星城天地项目工地实际工作面进行,为避免抹灰成品浪费,做实竞赛劳动成果。每个参赛队派出3人开展技能比拼,限时4小时内完成指定任务,裁判组将根据裂缝、垂直度、平整度、阴阳角、方正度、细部处理、分层抹灰、安全文明施工、成品保护、观感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根据理论考试成绩和实际操作成绩按3:7的权重计算总分。大赛设个人一等奖4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11人,团体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比赛第一名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分别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本次大赛的顺利开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的重要一步,为广大来自乡村的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促进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建五局三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培育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塑强技术工人队伍,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贡献央企力量。

作者:赵悦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