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周杰伦要靠微商成为上市公司老板?

2021-11-25 樱桃小财女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顶流的宿命是微商和直播带货吗?

9月份底,和周杰伦有强相关的巨星传奇向港交所主板提交上市申请。

周杰伦母亲叶惠美及艺人经纪公司杰威尔音乐老板杨峻荣持有50%的Legend Key股份,他们通过这家公司共同持有巨星传奇27.6%股份。

通过母亲的代持,周董有望成为一个上市公司大老板的明星。

但,也是这份上市招股书,让我们周董跌价不少。

周杰伦要靠微商成为上市公司老板?

顶流天王居然开始做微商?

说下巨星传奇,这本来是一家明星IP运营的公司。在19年之前还是策划周杰伦的世界巡回演唱会。

那时候营收还不过亿,20年开始公司开始大转型,搞起了文化衍生品和新零售,一个防弹咖啡+周董在真人秀《周游记》里面“积极带货”这个咖啡一下子就火了,靠着这个咖啡,到了2020年,营收数字突然大变:营收首次破亿,达到4.57亿元。其中咖啡的收入为3.33亿元,占巨星传奇的总收入比例高达72.8%。

招股书上说,这个防弹咖啡是以分销网络和电商渠道。我看了一下天猫销售量,最高的总销量也就是3000+。

周杰伦要靠微商成为上市公司老板?

按照月销售量大概估算一下一年120万左右。不足以撑起3.3亿元的销售额。

为这个商品撑起大额销量只能是他们的分销网络,也就是微商们。

就2020年这一年,巨星传奇拥有575名分销商及16519名经销商,总计卖出了331.5万盒防弹咖啡。

这些经销商拿货是160盒起,200元一盒。如果要做加盟,要先交2000元押金。“加盟最低要求就是3万2。

也就是说,魔胴防弹咖啡主要的销售渠道是以微平台为主的线上分销网络。

“老板就是周杰伦,跟着周杰伦能不赚钱?”这是一些微商的朋友圈文案。

明星做微商,已见怪不怪。

最负盛名的明星微商,就是微商女王张庭,她和老公王瑞阳一起做微商,年赚百亿。去年还为武汉捐款2000万,被网友盛赞。

但是,这些明星的产品一直让人被人质疑,就说张庭的化妆品牌TST,不少人用完就出现烂脸的情况。

更有消费者称张庭直播时夸大化妆品里的成分,而她信口开河的样子,仿若是在搞“传销”。

张庭和陶虹怎么也都是童年女神,转头就扎进了微商大军,又在直播风口开始时紧紧抓住,联合多个过气的台湾偶像剧男明星开启直播带货的道路。

但随着近期电商直播领域的严查,对于直播间内的虚假宣传,一直是被重点打压的对象。张庭和林瑞阳也难免受到波及。不少网友猜测,陶虹的退出或许也与此相关。

而周董这个所谓的减脂咖啡,往一杯黑咖啡中加黄油和椰子油,脂肪含量超高,是一个低碳高脂生酮饮食。

其实,生酮食品初期体重确实会减很多,但大多数都是因为低碳饮食而导致的脱水减肥效果只是暂时的。后面等你稍微吃一点米饭第二天体重就会看到明显的上升。

而且,生酮饮食还可能引发一连串的负面作用,比如疲劳乏力、胃肠道功能紊乱、因饮食缺硒导致心律不齐。

生酮饮食这种极端方法,绝不是长久之计。

实在也想不明白,以周董的才华,靠才华赚钱并不是难事,为什么要跌下神坛,干起微商的生意。而且还是存在质疑的减肥产品!

周杰伦要靠微商成为上市公司老板?

明星已经享受着这个时代最大的红利了。

他们当中的顶流动辄百万日薪,就是三四线小生也比社会上很多精英人士赚的多很多。顶流一部戏可能就是不少上市公司一年的利润了。

然而,现在他们也不满现状,开始疯狂收割粉丝的道路,赚钱好像成为了他们唯一的目的。

在《吐槽大会》上,薇娅说过一个经典段子:

" 你看这些明星,不都来直播了么。

明星的归宿都是直播带货。"

周杰伦要靠微商成为上市公司老板?

现在打开抖音淘宝,刷着刷着就能发现一些明星开始直播带货,港台明星更多。

不是反对明星带货,只是现在明星带货的套路比他们作品还多,卖假货、夸大宣传、卖情怀、抹眼泪无处不在。

如果你真是能好好选品,靠着自己的影响力给粉丝找到好的选品,更低的价格,有一个带货主播的操守,那让人心服口服。

但是如果你就是纯粹想收割粉丝,卖假货烂货,最后只会落到名利两空。

我个人觉得吧,明星开餐饮也好,直播带货,还是干其他也好,一定要专业,明星的专业还是在唱歌演戏玩综艺,做其他反而因为精力有限做不好,最后会坑消费者。

我可以去看他的电影,听他的歌,他的副业我觉得都不太行。术业有专攻,这是真理。

这两天,中演协公布网络主播警示名单,违法失德艺人首次也加入名单。再加上李佳琦薇娅的事情,还有最近的雪梨逃税事件,直播行业的监管显然要加强了。

带货明星们也要小心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樱桃小财女。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