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时隔整一年,人民日报再重磅发文,定调楼市,4大新信号

2021-11-25 光宇吐楼市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房地产的思路已经很清晰,但是各种声音五花八门,很容易干扰大家的判断。国家也三番五次对房地产的定位重申,希望不要被误导。

时隔整一年,人民日报再重磅发文,定调楼市,4大新信号

  11月24日,人民日报刊登了题为《必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文章,其中谈到房地产的定位。这是继去年11月25日人民日报刊登作者文章后,时隔整整一年,再次对当前社会各方面发展的一个梳理和表态。

时隔整一年,人民日报再重磅发文,定调楼市,4大新信号

  透过文章,我们可以领略到国家对房地产的态度,以及未来房地产该如何发展。

  1、房地产将从高增长向高质量过渡,必须跳出原有思维。

  从文章题目便可以看出,高质量发展是今后一个发展阶段的主题,追求高质量发展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实际上,社会经济各方面都要以此为目标,之前,国家已经强调过多次,新时代的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这自然意味着,房地产也将从追求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过渡,房地产必须从高速路上走下来,追求更加平稳健康发展。房地产当然对经济增长起到过不可忽视的贡献,但同时也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现阶段不再一味追求高速,所以必须摒弃过去的思维,不要动不动就有要靠房地产来拉动的思维,哪怕慢一些,也不牺牲高质为代价,这也是符合发展规律的。

时隔整一年,人民日报再重磅发文,定调楼市,4大新信号

  2、坚持房住不炒依然是底线,但更加强调因城施策、分类指导。

  文章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分类指导,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落实好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顺应居民高品质住房需求,更好解决居民住房问题,促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房住不炒当然是不可动摇的底线思维,无论强调与否,这都是不能破的红线,去年强调,今年依然强调,但相比去年,今年的描述更与当下有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特征。

  因城施策、分类指导,是基于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以平稳健康发展为目标的调控思路,毕竟各地分化严重,不同的市场采取适度微调的政策也都在情理之中。所以你会看到有的地方限制房价上涨多一点,有的地方则限制房价下跌多一点。

时隔整一年,人民日报再重磅发文,定调楼市,4大新信号

  但目标都是一致的,只要不破坏原有调整政策的根本,都是稳定市场的需要。对于现在的市场来说,稳绝对是好消息。

  3、房地产是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主线,依然是稳增长的重要产业。

  从文章的结构可以看出,房地产内容是放在了“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版块中,并且跟大基建、碳中和、区域战略增长极一样成为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力量。

时隔整一年,人民日报再重磅发文,定调楼市,4大新信号

  其实,他们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基建中有房地产,房地产中有基建,区域战略就更不用说了,他们是有机结合,成为扩大内需的重要支撑点。

  要知道,重要归重要,可不是让你继续像过去一样透支房地产的,重要是因为它关联上百个产业,稳增长离不开房地产,但是在平稳健康发展基础之上的。

时隔整一年,人民日报再重磅发文,定调楼市,4大新信号

  4、高品质住房需求为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源动力。

  在文章中有这样一句话,“顺应居民高品质住房需求,更好解决居民住房问题,促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该怎么理解呢?当然是乐观的,因为在新时代,随着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必然会带来住房消费和居住品质的全面升级。

  因为刚需将来也会改善,改善人群还会追求更高的改善,这个追求是无止境的,那么在产品的升级上就非常有必要了。从市场角度讲,这是确保房地产平稳发展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发展的必然选择。

  说白了,这种升级不仅能改善大家生活,也能拉动经济增长,扩大内需,最重要的是还能确保房地产是健康的良性的。这也抵消了所谓的炒房投机退场给市场的冲击。我们要的不是虚拟的炒作,而是实实在在的经济,这样,房地产也才是真正的实体经济。

  而这一切也都是追求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必由之路。

时隔整一年,人民日报再重磅发文,定调楼市,4大新信号

  对于人民日报传递出的好消息,有人抓住分类指导和高品质住房需求大炒特炒,什么房地产不仅是春天来了,更是夏天来了,会很热情奔放,甚至鼓吹赶紧买房吧。一看就是卖房子的。

  鼓励买房没错,因为未来的房地产依然会对中国经济增长发挥重要作用,但不是炒房者的天堂,是提高人民住房升级和美好生活的保障。房地产不会太差,因为有稳定健康保驾护航,但必须改变思路,重新站在时代高点,审视行业发展方向,才能寻得机会,其实文章中已经给出了明确的方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光宇吐楼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