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开放国内首个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

2021-11-25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晨婷)11月25日,北京正式开放国内首个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并宣布配套管理政策——《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同步出台。

百度和小马智行成为首批获许开展商业化试点服务的企业。依据此次管理政策,在保障市场公平竞争原则的前提下,企业可采取市场化定价机制;在向乘客明确收费原则、支付方式等信息的前提下,可开启体验收费服务。

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动驾驶是北京市高精尖产业重点方向,发展进程全国领先。今年4月,依托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设立了国内首个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推动道路测试、示范应用和商业运营服务。先行区设立以来,已在全国率先发布无人配送车上路、高速公路测试、无人化测试等政策。截至目前,累计安全测试里程接近300万公里,已具备条件开展商业化试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