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百位华商预见2022|李锋平:新能源经济将越发重要

2021-11-25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11月25日电 展望2022年,希腊中希友好华侨华人协会会长李锋平认为,虽然各国情况存在差异,然而向好的趋势将成为主旋律,可持续发展将是各国经济发展考虑的主要因素,新能源经济将会在各个行业越发重要。

李锋平表示,随着新冠疫苗和抗新冠药物的逐步开发,取得新冠疫情战争的胜利曙光已现。

回顾2021的G20罗马峰会、格拉斯哥环境保护大会,展望既将到来的2022年可持续发展将是各国经济发展考虑的主要因素,新能源经济将会在各个行业越发重要,中国国内的节能减排事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受新冠疫情影响航运费用高涨,各地的停工政策必将导致商品成本的上升,进而影响到出口商品,在可预见的未来形势异常严峻。同时,这也给海外华商提供了一些新思路:国内劳动密集型产业正在逐步褪去,知识型产业将会主导各个行业。

海外华商目前大多从事的外贸行业同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关联性极大,在新的发展形势下,要考虑如何平衡利益何去何从。餐饮行业从业者在经历新冠疫情后,势必对卫生条件要求更加严苛,也要重新谋划如何在例如新冠等极端情况下让业务进行下去,尽可能减少或避免影响。旅游行业正在遭受重创,一旦战胜疫情,国家开放通关,势必迎来报复性反弹,旅游从业者要在当下休养生息阶段中谋划如何在逆势中开展多样化业务,并为将来的强势回归做好准备。

李锋平称,近来不少同胞因疫情的影响而转行,投入疫情后恢复较快的行业中,在局势逐渐明朗的趋势下,我们要考虑继续从事当前的工作,还是重新回归到疫情前所从事的行业,这些选择都将对各个家庭产生深远影响。

展望2022年,李锋平认为,作为中外交流的桥梁,华商要促进中国同海外国家在新能源开发上的合作,比如光伏行业、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如何走向世界。有向高新技术转型的企业,可以跟国内相关行业形成互补合作。

李锋平称,在全球抗疫的努力下,势必会“拨开乌云见青天”,只要海外华人坚定信念,努力奋斗,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越走越远,在各个行业里继续发光发热。(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