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赵立坚:如果仍能在外交政策上做独立决定,立陶宛外长现在在美国做什么?

2021-11-25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邢晓婧】据报道,正在访美的立陶宛外长24日称,已同美国高级官员就立陶宛减少对中国依赖进行了会谈。立陶宛学到的最大教训是受到经济压迫,并不意味着要放弃外交政策上的独立决定。并称短期看立陶宛将会很痛苦,但立陶宛将为各国提供一个如何抵御这种压力的模式,25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被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如果仍能在外交政策上做独立决定,立陶宛外长现在在美国做什么?

赵立坚回应称,立陶宛无视中方严正立场,罔顾双边关系大局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公然在国际上制造“一中一台”,开创了恶劣先例。对于任何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挑衅行为,中方必定会坚决做出必要反应。

赵立坚称,背信弃义,一错再错的结局只有一个,那就是咎由自取,自吞苦果。如果真像立陶宛外长所言,立陶宛政府仍然能够在外交政策上做出独立决定,我想问一问立陶宛外长,现在正在美国做什么?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