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漠河舞厅》大火后,万余网友在酷狗评论区讲述情感故事

2021-11-2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三千里/偶然见过你/花园里/有裙翩舞起”

近日,电影《平原上的火焰》发布推广曲《漠河舞厅》,由主演周冬雨、刘昊然、梅婷、袁弘共同演唱。这首歌翻唱自音乐人柳爽的同名作品,当极具氛围感的电影画面与饱含思念意味的歌词相互交织,一段尘封往事在浮光掠影中若隐若现。

“歌曲与影片适配度真的超高,不仅仅限于歌词中的晚星、烟火和冬夜等重合元素,还有两者间所包裹的坚定与真诚。”“歌曲的感情表现的超棒,配上周冬雨清澈空灵的声音,绝美!配合电影的情节,超期待上映,想一个人去电影院看首映!”……在酷狗音乐这首翻唱歌曲的评论区,不少网友表达了对这部影片的期待。

《漠河舞厅》大火后,万余网友在酷狗评论区讲述情感故事

《平原上的火焰》改编自双雪涛作品《平原上的摩西》,讲述了青梅竹马的两人,因为种种意外最终错过彼此一生的故事。巧合的是,推广曲《漠河舞厅》创作的背后也有一个凄美遗憾的爱情故事。

据悉,柳爽创作《漠河舞厅》的灵感,来源于一个真实事件。三十年多年前,一位先生的妻子在1987年大兴安岭“五·六”特大森林火灾事故中不幸遇难身亡,此后这位先生未再婚,膝下也无子女。妻子离世后,他经常前去“漠河舞厅”独自舞蹈,以纪念生前喜欢跳舞的爱妻。

《漠河舞厅》大火后,万余网友在酷狗评论区讲述情感故事

《漠河舞厅》以沉郁悲凉的大提琴旋律作为开场,繁杂的琴键奏出淡淡的和弦,为全曲定下沉郁顿挫的情感基调。“我从没有见过极光出现的村落/也没有见过有人/在深夜放烟火/晚星就像你的眼睛杀人又放火/你什么都没有说/野风惊扰我”娓娓道来的旋律、唯美悲戚的歌词,每一个音符似乎都在诉说着曾经山盟海誓的美好和现实愿非所得的无奈。

在酷狗音乐柳爽版《漠河舞厅》的评论区中,上万名歌迷在此,道出自己的感情故事和离愁别绪,撩人心弦的百态人生跃然于此。

《漠河舞厅》大火后,万余网友在酷狗评论区讲述情感故事

“我没有很特意的去想念你,我只是在很多很多的小瞬间里想起你,比如一部电影,一首歌,一句歌词,一条马路,和无数个闭上眼睛的瞬间。”

“康氏,信件纷杂,不及我思念的万分,苦难已过,世界大好,我也老了许多。人因何而美丽,又因何而凋谢,是惹怒了憩息的神明,亦或是连它也妒忌你的美丽,降于你炽热的登场,又炽热的退去。”

“有人歌颂爱与自由,有人迷失在1987年的漠河舞厅”一个人的孤独舞厅,一群人的炽热感情,《漠河舞厅》背后的那一场大火,那一生守候的爱情故事,不免让人动容。

舞厅摇曳的灯球抖落光辉,茕茕孑立的老人飘然独舞,那未曾触及的爱,经岁月淬炼,随着这首歌灼在心间,也终将伴着这些评论被更多人传颂。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