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卫报:瑞典首个女首相上任不到12小时就闪辞

2021-11-25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11月25日讯 老马 瑞典首位女首相、社会民主党人马格达莱娜·安德森 (Magdalena Andersson) 在她的联盟瓦解后不到 12 小时就辞职,使该国陷入进一步的政治不确定性。

卫报:瑞典首个女首相上任不到12小时就闪辞

瑞典首位女总理上任不到 12 小时就辞职

英国卫报报道,安德森说,联盟中的小党绿党决定退出,迫使她辞职。她补充说,她曾告诉议长,她希望再次被任命为首相,担任一党政府首脑。

绿党表示,在联盟的预算法案被议会否决后,它将离开政府。

安德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已要求议长解除我的总理职务。”“我已经准备好在一个单一党派的社会民主党政府中担任总理。”

安德森以直率和直率着称,最近在瑞典公共频道 SVT 的个人资料中将她描述为“推土机”。

安德斯·林德伯格(Anders Lindberg)是《每日新闻》(Aftonbladet)的政治编辑,自称是独立的社会民主党人,他说:“人们甚至说他们害怕她,这有点好笑,这些精英政治科学家或经济学教授说他们害怕她。

“她有一点安格拉·默克尔的争论方式。并不完全清楚她一直想说什么,但 [她] 最终赢得了争论,因为没有人能真正回答,因为她掌握了所有细节,”林德伯格说。

在担任财政部长的七年期间,安德森被认为非常称职,她以“瑞典可以做得更好”的口号而闻名。

除了在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学习和在哈佛学习之外,她还沉浸在社会民主党中,16 岁就加入了该党的青年联盟。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