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媒:小行星撞地球怎么挡 美国宇航局发射试验航天器先撞它试试

2021-11-25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11月25日讯 老马 这枚名为"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ouble Asteroid Redirection Test, 缩写DART, 亦有飞镖之意) 的航天器于美国西部时间11月23日晚10点21分,搭载于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升空。

德媒:小行星撞地球怎么挡 美国宇航局发射试验航天器先撞它试试

DART探测器已经搭载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升空

德新社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的此次任务耗资总共3.3亿美元,DART任务调研团队主任里夫金(Andy Rivkin)说:"每次我们去探索小行星,总能发现一些意料之外的东西。"

此次任务的主要目标是轻微改变小行星Dimorphos的飞行轨道。这枚直径约160米的小行星围绕直径780米的小行星Didymos转动,构成了一个相距约1200米的双星系统。整个双星系统共同环绕太阳在一个椭圆轨道上公转。

NASA在其推特账号上写道:"小行星Dimorphous,我们冲你来了!"

按照目前的计划,DART将在2022年9月26日之后的一个星期内撞向小行星Dimorphous,届时该双星系统将距离地球1100万公里,也就是离地球最近的时刻。

DART携带了精密导航装置与成像设备,以及一枚由意大利航天局(ASI)提供的伴飞卫星LICIACube,负责拍摄撞击时以及撞击后的影像并传回地球。

NASA首席科学家祖布肯(Thomas Zurbuchen)说:"我们正试图学会如何抵御威胁。"目前,科学界尚未发现任何会威胁地球的小行星,但是他们确信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只要时间跨度足够大,撞地球时间早晚会发生。目前,科学界已经甄别出了2.7万枚近地小行星,其中1万枚的直径超过140米。根据NASA的判断,直径超过140米的小行星撞击地球时将会造成重大破坏。

NASA行星防御协调办公室的专家法斯特(Kelly Fast)说,小行星撞地球"是我们能够预防的唯一自然灾害"。

在2022年9月底完成撞击后,欧洲空间局(ESA)计划于2024年再发射Hera探测器,近距离仔细评估DART撞击对小行星Dimorphous以及Didymos造成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