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毕业3年,我存下了100万+…

2021-11-25 荔枝保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5分钟

  大家好我是小宝,今天收到一封铁粉的投稿。

  铁粉化名小J,今年26岁,看过照片人很帅

  工作3年勤勤恳恳,谁知被飞来横财/祸砸到,存下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桶金”,122万。

  虽然过程有点魔幻,但挺有借鉴意义的,分享出来给大家看看。

  以下内容由小J分享

  2、

  大家好,我是小J,小宝说我工作3年攒下了122多万,确有其事。

  但如果有的选,我宁可不要这些钱。

  因为这笔钱是来自,我3份保险的理赔款

毕业3年,我存下了100万+…

  (术后)

  之前看小宝分享过别人的理赔经历,今天我也来说说我的经历,望大家引以为戒!

  说起来最开始关注的是力哥,那会他还在做理财脱口秀,在窗帘前面讲课。

  他写的每一篇文章我都看,有几篇文章涉及到保险,看了之后很认可。

  所以我的第一份意外险、门诊险和医疗险都是听力哥推荐购买的。

  后来,力哥招到小宝成立了公众号荔枝保,我也立马关注了。

  3、

  慢慢的,我了解了四大险种的作用,也顺手把它们配齐了。

  因为年轻再加上小宝推荐的产品性价比确实高,起初每年的总保费不过3200元,还不到我年收入的5%。

  后面保险公司一直在推出新产品,保障内容也逐步升级,我又陆续给自己加配了两份重疾和一份寿险。

  其中重疾有一份是复星联合健康的,主打不分组赔6次的,一份是信泰的,主打60岁前能额外赔80%的。

  世事难料,没想到后面都给我用上了

  4、

  2018年从学校毕业后,我从一个无忧无虑的学生转变为每天为了几两碎银而奔波的社畜。

  好在,一直有体检的习惯。

  参加工作的第一年,因为工作表现好,评上了优秀员工,公司给了一次免费体检的机会,当时没有任何异常。

  2019年,我参加了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拿这个证书要参加教育局统一安排的体检。

  虽然没有看到最终报告,但因为顺利拿到了证书,结果应该也是没有异常的。

  2020年,因为疫情原因,中断了一次。

  2021年7月下旬,我继续体检了。

  当时想着万一出现问题还得去医院治疗,不如直接去医院体检,于是pass掉了美X和爱X,选定了一个公立医院。

  体检一开始很顺利,做心电图时,医生还说我这么年轻就知道来体检了。

  说我们这个年纪就像是冉冉上升的太阳,正是发光发热的时候,听到这句话,心里暖暖的。

  谁知等我做甲状腺彩超时,检查的医生表情突然严肃了起来,印象很深刻,他咂了几下嘴,感觉就不对劲了

  检查医生说得很委婉,有肿块,要去门诊复查。

  当即挂了普外科的专家号,拿着体检报告去找专家。

  专家看了我的B超说:小伙子,你这个分类是5级,很大概率是癌症了。

毕业3年,我存下了100万+…

  果然,人在疾病面前还是容易自乱阵脚,听医生这么一说,当场就把我吓尿了。

  我担心一家医院说的不全面,于是当天又挂了另外两家三甲医院的专家号。

  结果依旧,但不幸中的万幸是,其中一项检查把最坏的情况,未分化癌,给排除了

  5、

  本着“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立马住院准备手术。

  由于有淋巴结转移,所以我要进行淋巴清扫。

  为了保证手术效果,我还花了一点钱请上海的专家来当地医院做飞刀。

  但是过程一波三折,先后因为台风、疫情,上海的专家始终没能过来。

  好吧,既然专家过不来,我就自己去上海找专家。

  我先在微信小程序做了医保异地就医备案,这样我的医保卡就能在上海直接看病报销了。

  手术过程很顺利,由于打了止痛泵,所以从头到尾都没怎么疼过,术后第三天我就回了家。

毕业3年,我存下了100万+…

  不得不说现在医疗水平确实进步很大,我的伤口是用组织胶缝合的,甚至都不需要拆线。

  等脖子上的痂掉落后,我就回公司继续搬砖了

  6、

  病理报告出来,显示确诊为甲状腺癌乳头状癌,符合医疗险和重疾险的理赔条件。

毕业3年,我存下了100万+…

  我找出之前整理保险的表格,挨个给各个保险公司打电话报了案,并按要求准备了申请资料。

  其实无非就是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电子保单,理赔申请单,病理报告,出院小结,手术记录,体检报告等。

  三个保险公司的材料,我是同一天寄出去的。

  瑞泰的重疾险是18年买的,复星联合健康的是19年买的,信泰的是20年买的。

  不知道是不是瑞泰的已经满2年的原因,它的理赔速度最快,印象中5天内30万就理赔到账了。

  因为我当时提前把下一年的保费也交了,所以保险公司理赔的时候退还了给我。

毕业3年,我存下了100万+…

  而复星联合健康和信泰人寿的工作人员都有上门面访,询问并让我阐述前后的经历。

  差不多过了20天左右,我也陆续收到了这两家保险公司的理赔款。

  复星的理赔了20万保额,因为在他家买的是多次赔付型重疾,豁免了后续的保费,以后再得别的重疾还能再赔。

毕业3年,我存下了100万+…

  信泰的因为有重疾额外赔付,60岁前患重疾出险可以赔付1.8倍保额。

  我买的保额是40万,所以赔了72万,并且也把我提前交的保费退给了我。

毕业3年,我存下了100万+…

  三份理赔款到账,总共122万,一下子让我变成了小有存款的人。

  之前跟小宝开玩笑说,如果按照我的消费水平,要是理财一年能达到10%的收益的话,我就可以提前过上fire生活了

  7、

  当然,虽然甲癌治愈率高,但总归也是一种重疾,今后我也很难再买重疾险保障大病了。

  思来想去,我还是打算妥善存放这笔理赔款。

  先给自己配置了一份年金险,分20年缴费。

  给父母和自己保留个养老社区床位的同时,也给自己的将来预备一个稳定的现金流。

毕业3年,我存下了100万+…

  剩下的还在计划中,准备再放一部分到增额终身寿中。

  第一是因为它的收益是100%确定的,第二是因为它能灵活提取。

  万一将来得了别的疾病要用钱,可以随时从中提取应对。

  毕竟身上也就一份20万保额的重疾保障了,而医疗险虽然额度高,但稳定性始终不够好,有点方

  8、

  虽说得病总归是不好的,但这个经历改善了我的心态。

  以前的我每天都很拼,这从我争取来的优秀员工奖就能看出来。

  而经历过一次手术后,现在心态佛系了不少,同时也更加注重饮食、作息和运动。

  最后简单跟大家分享几点心得体会:

  1)趁年轻,尽快配置保险

  买保险,年纪越轻,保费越便宜。

  因为保险公司也不傻,等你年纪大了,身上一堆毛病了,患病的概率大了,保费势必要增加。

  到那个时候,还能买都是好的,就怕到我这个地步,再想买就难了

  2)每年都要体检

  原先在大家的印象中癌症都是四五十岁的人得的,但是现在大家会发现,很多人年纪轻轻的也得了癌症,这说明癌症有年轻化的趋势。

  所以建议每年给自己安排一次体检,有好的身体,就算蹦迪,也能蹦的更high,不是吗?

毕业3年,我存下了100万+…

  3)互联网保险性价比很高

  以前老妈买过线下的某安的保险,每年交3600元,连续交20年,但是保额只有5万。

  更为可笑的是,这个5万保额还是重疾险和寿险共用的保额,性价实在比太低了。

  而互联网保险的性价比能吊打他们,从我的理赔体验来说也非常顺利。

  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我们能省则省。

  4)甲状腺结节很常见

  甲状腺结节现在越来越常见了,第一是因为现在医疗技术进步了,很细小的结节都能看的出来。

  第二是因为现在的人们压力大,熬夜,饮食不规律,所以出现甲状腺结节的人也越来越多。

  如果分类是4a以下,建议定期复查就行。

  如果像我一样已经发展成癌症,也不用担心,规范治疗后,坚持吃药,能和普通人一样生活。

  最后,感谢小宝也感谢我自己,希望这次分享,能让大家明白保险的重要性,谢谢!

  本文版权属于《荔枝保》微信公众号(lgbaoxian),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及二次修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荔枝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