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牵手默克共建未来数字化工厂 博安生物加速数字化转型

2021-11-25 和讯股票 裘振翔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日前,绿叶制药控股子公司博安生物与默克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共同推进博安生物的“未来数字化工厂”建设。

  生物制药数字化已成趋势

  数字经济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并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突破口。对医药企业而言,抓住数字化机遇实现智慧升级,将成为下一阶段塑造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而数字化工厂凭借其生产数据贯通化、制造柔性化、管理智能化优势,能够有效提升生产效能、优化生产成本,同时保证药品质量。

  博安生物制造与供应链副总裁王广泉认为,“生物制药的智能化是未来的趋势和方向。通过建设‘未来数字化工厂’,可以打破各生产模块间的信息孤岛,实现对数据的高效分析和利用。”

  生物药企借力工业4.0加速数字化转型

  根据合作备忘录,博安生物将引入默克的Bio4C™ ProcessPad数据收集可视化和分析软件平台,并与默克在抗体强化工艺、连续工艺过程设备、经济适用型培养基开发、成本分析以及工艺优化方案、耗材(包括上市前原型产品)供应预测及按需分批到货等多个领域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共同推进博安生物的“未来数字化工厂”建设。

  这一合作在当前工业4.0背景下,对医药企业数字化转型颇具启发意义。随着药物生产领域的技术不断革新,数字化转型逐渐在生物制药产业发展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博安生物的“未来数字化工厂”将通过构建智能化的数据环境,推进生产数据贯通化、制造柔性化、管理智能化,从而进一步提升其生产效能,提高生产操作的灵活性,优化生产成本的同时保障品质和患者安全。

  同时,博安生物是国内首家引入Bio4C™ ProcessPad数字化平台的制药公司。该数字化平台是默克研发的数据可视化、工艺监控和分析的平台,支持生物工艺生命周期管理、报告、调查和持续工艺验证。通过该系统,博安生物的生产体系能够实现更有效地控制、连接、收集和协作,将过程数据智能组合到单个的、关联的、整合的数据源中,实现数据采集、聚合和流程分析,并促进实时工艺监控、偏差调查等关键活动的高效开展和管理。

  博安生物首席执行官姜华认为,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提高博安生物的生产效率和流程经济性,“助推公司实现更高效、更高产能、更优产品质量以及更大程度的造福病患。”

(责任编辑:权婷)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