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人身保险销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自保件、互保件不得参与业绩考核

2021-11-25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实习记者 李秀梅)11月25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银保监会下发《人身保险销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意在规范人身保险销售活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意见稿》要求保险机构建立健全自保件和互保件管理制度,明确自保件和互保件投保审批流程、佣金计提与考核规则、纠纷处理原则、责任追究机制等内容,持续加强自保件和互保件管理,确保自保件、互保件源于投保人真实保险需求,与投保人风险承受 能力和持续缴费能力相适应。

同时,《意见稿》强调保险机构不得以购买保险产品作为销售人员入司、转正或晋级的条件,不得允许自保件和互保件参与任何形式的业绩考核和业务竞赛。保险机构应审慎评估自保件的佣金计提规则,避免销售人员通过自保件或互保件套利。保险机构应持续加强自保件和互保件风险指标监测,对监测结果明显异常的分支机构和销售人员采取必要的管理纠正措施。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