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信证券:维持中芯国际买入评级 获大基金二期入股 扩产提速再得保证

2021-11-25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国信证券:维持中芯国际买入评级 获大基金二期入股 扩产提速再得保证

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芯国际(00981)“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营收为54.6/65.1/76.7亿美元,BPS为2.1/2.3/2.5美元,对应1.24倍2022年PB,相较可比公司22年3.85倍平均PB,结合未来三年成长预期,当前港股股价相对低估。

事件:2021年11月23日公告,中芯国际向国家集成电路基金二期(大基金二期)转让由其全资附属子公司中芯控股持有的中芯深圳22%股权。本次转让完成后,中芯国际、深圳重投集团和大基金二期各自在中芯深圳占股55%、23%和22%。

国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中芯深圳获大基金、地方双重支持,中芯各地布局扩产提速大基金、深圳重投入资,中芯深圳12寸产线预计2022年下半年投产。

2021年3月,公司宣布投资23.5亿美元在中芯深圳新建月产能4万片的12寸产线,工艺节点为28nm及以上成熟制程。8月,公司与深圳重投集团签订合资协议,中芯深圳注册资本增至24.15亿美元,中芯与深圳重投分别持股77%和23%。该行认为11月23日新协议引入大基金二期,形成国家、地方、公司三方协同,有利于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加快中芯深圳业务发展。公司在2021年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中芯深圳12寸新厂预计2022年下半年量产。

晶圆代工景气周期持续,全球晶圆厂争相扩充成熟制程产能。

集成电路晶圆代工处在集成电路产业链中的核心产业链上,受益于物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等相关产品需求成长,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产业目前已成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根据九月的最新预测,全球晶圆代工销售额预计将维持强劲增长,2020-2025年的CAGR为11.6%。2021年全球晶圆代工销售额为1072亿美元,同比增长23%,其中81.2%为纯晶圆代工;到2025年,晶圆代工销售额增长到1512亿美元,其中纯晶圆代工由2021年的871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1251亿美元,CAGR为12.2%。

中芯国际多地开启扩产,大基金、地方持续支持。

中芯国际是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大陆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配套服务最完善、跨国经营的专业晶圆代工企业。全球性5G、AIoT等新兴应用领域对芯片需求提升叠加在地生产需求持续提升推动中芯国际开启新一轮扩产周期。期间,大基金一、二期先后参与了中芯北方、中芯南方、中芯京城、中芯东方及本次中芯深圳投资,联合地方产业资金共同支持中芯国际加快扩产进度。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放缓的风险:如下游需求放缓或将导致客户投片数量下降,公司产能利用率下降,从而业绩随之下降。

新工艺导入不及预期的风险:如新工艺导入进度不及预期或将导致错过新产品盈利最佳窗口,以及导致客户转向其他晶圆代工厂投片,从而导致公司业绩因产品组合优化放缓而不达预期等。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国信证券:维持中芯国际买入评级 获大基金二期入股 扩产提速再得保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