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长津湖》在美国上映后,观众这样评价!57天57亿,片方能赚多少?

2021-11-25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11月25日上午,《战狼2》在官方微博发布恭贺海报,祝贺《长津湖》登顶华语电影票房冠军。

《长津湖》在美国上映后,观众这样评价!57天57亿,片方能赚多少?

  前一天,即24日16时43分,电影《长津湖》含预售票房已超56.94亿,这是《长津湖》上映57天创下的纪录。至此,《长津湖》正式超越《战狼2》,成为中国影史票房总冠军。

  《长津湖》和《战狼2》都有吴京,有影迷表示,不仅见证吴京超越吴京的时刻,也见证吴京恭喜吴京的时刻。

《长津湖》在美国上映后,观众这样评价!57天57亿,片方能赚多少?

  《长津湖》,就如影片中斗志昂扬的战士一般,披荆斩棘地创造一个个纪录,也持续给电影市场信心。

  作为中国影史投资最高、筹备期最长、剧组规模最大的影片,《长津湖》的回报率可观。据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推算,即便扣除宣发费用,片方仍盈利约7亿元。

  《长津湖》热映之时,续集《长津湖之水门桥》也正式官宣,影片依然保持《长津湖》原班人马。不仅如此, 11月24日,电影《长津湖》宣布将该片部分版本密钥延期,延期期限为2021年12月1日至2021年12月30日。

  吴京战胜吴京

  《长津湖》成中国影史票房冠军

  2021国庆档虽过去一个多月,《长津湖》的吸金能力还在延续,随着票房的稳定增长,《长津湖》势如破竹般创造一个又一个纪录。

  根据灯塔专业版,截至11月24日,《长津湖》已打破28项影史纪录,包括过去三年战争片单日票房纪录、中国影史国庆档影片战争片累计票房纪录、中国影史国庆档影片累计人次纪录等。

  从艰难改档到一路上扬成为爆款,《长津湖》走对了每一步路。截至目前,票房已达56.94亿,正式超越《战狼2》,刷新中国影史票房总榜新纪录。猫眼专业版预测《长津湖》内地总票房将为57.34亿元。在此之前,《长津湖》票房超越《你好,李焕英》时,就已经成为2021世界票房冠军。

  仍在热映之时,11月24日,电影《长津湖》宣布将该片部分版本密钥延期,延期期限为2021年12月1日至2021年12月30日。《长津湖》曾在10月21日第一次宣布将所有版本的密钥延期,延期期限为2021年10月31日至2021年11月30日。

  海外也传来好消息,《长津湖》海外发行方11月9日宣布, 《长津湖》将于11月19日在美国、加拿大上映,12月2日在澳大利亚上映。此外,《长津湖》还于11月11日登陆新加坡院线,英国、爱尔兰、马来西亚也已确认引进。

  据人民网(603000,股吧)报道,11月19日,《长津湖》在美国主要城市上档,受到各界知名人士的广泛好评。英文《洛杉矶邮报》认为,这是一部值得好莱坞电影界人士高度关注的现象级电影制作,也是兼具中国电影(600977,股吧)审美品质和市场成就的典范。好莱坞知名制片人、亚洲国际电影节首席执行官乔治斯·查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电影通过大师级的镜头描写,以及宏大的战争场面呈现,达到了史诗般的电影境界,更能打动人们内心,可以称之为电影审美的巨大成功。

《长津湖》在美国上映后,观众这样评价!57天57亿,片方能赚多少?

  图片来源:电影长津湖官方微博

  相比于《战狼2》,《长津湖》明显更“顺利”。2017年,《战狼2》上映足足90天后才斩获56.9亿元票房,《长津湖》只用了57天——将近三分之二的时间,便达成了《战狼2》的成就。

  不过,每经记者发现,《长津湖》的票价更高。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在中国影片票房总榜前五名中,《长津湖》的平均票价最高,达到了46.7元,其次是《你好,李焕英》,平均票价为44.8元,反而《战狼2》的平均票价最低,只为35.6元。

  主旋律影片总票房已达640亿

  票房前五中有三部是主旋律

  《长津湖》作为史诗大片,从创作之初就备受关注。

  拍摄之中,《长津湖》面临了不少难关。博纳影业董事长、《长津湖》出品人于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黄建新作为总监制来协调三个大组之间的人员、道具、服装以及军事装备的调配。在整个拍摄过程中,工作人员总和超过了7000人,参与电影的工作人员超过了1.2万人。然而在开机之初,《长津湖》遇上疫情,导致剧组1800人滞留丹东。

  直到2020年10月,《长津湖》重新开机。“我们不能再错过了。”于冬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说,当时的念头只有一个,一定要完成《长津湖》。“不管未来电影行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我们既然动了这个题材,就要完成。”

《长津湖》在美国上映后,观众这样评价!57天57亿,片方能赚多少?

  于冬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

  博纳影业集团行政总裁蒋德富此前在北影节披露,《长津湖》投资规模达到2亿美元。根据猫眼专业版,按照57亿元的票房成绩计算,扣除电影事业发展专项基金与相关税费后,《长津湖》片方可获得39.24%的分账,约为20.5亿元。

  根据《毎日经济新闻》记者计算,即便扣除宣发费用,片方仍盈利约7亿元。如果2亿美元涵盖了《长津湖》续集的制作成本,分摊下来,《长津湖》的盈利将更多。

  在《长津湖》上映之前,博纳先交出了《中国医生》,影片最终收获票房13.28亿元。根据推算,《中国医生》分账票房为12.1亿元,票房分成38.65%,也就是4.67亿元。

《长津湖》在美国上映后,观众这样评价!57天57亿,片方能赚多少?

  《中国医生剧照》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

  近日,《长津湖》续集《长津湖之水门桥》也正式官宣,影片依然保持《长津湖》原班人马。除了《长津湖之水门桥》,博纳出品的《无名》也已开机,11月23日,《无名》发布首张海报,这部影片由程耳执导,梁朝伟、王一博主演。

《长津湖》在美国上映后,观众这样评价!57天57亿,片方能赚多少?

  图片来源:电影长津湖官方微博

  从春节档到国庆档,大片的加持令档期不断创造新的奇迹。再细看,主旋律影片已成市场主流,焕发出强大的市场号召力。

  “主旋律电影的拍摄不难,但如何吸引观众进影院观看并把商业化信息加入,还需要进一步探索。”蒋德富此前在第四届中国影视资本峰会上指出。拍主旋律不会吃亏,但关键在于怎么让观众感动、落泪、有激情。

  经每经记者统计,自2007年至2021年11月24日,有票房数据记录的主旋律电影超220部,累计总票房达640亿元(百万票房以下未统计)。

《长津湖》在美国上映后,观众这样评价!57天57亿,片方能赚多少?

  图片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整理

  截至11月24日,中国票房前五名中,有三部为主旋律影片。2017年至2021年,除了2019年横空出世的《哪吒之魔童降世》,每年的票房冠军也都是主旋律影片。哪怕是2019年,《流浪地球》紧随《哪吒之魔童降世》,位居年度票房第二。

  当然,不断被突破的票房天花板也证实了观众的观影需求尚未被完全满足。未来,在优质内容的驱动下,大众观影需求仍待进一步挖掘。

  记者|毕媛媛 编辑|董兴生 卢祥勇 杜恒峰

  校对|程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