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元宇宙概念持续走热 千方科技等相关公司引起资本市场关注

2021-11-2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期,元宇宙作为数字经济的新蓝海备受关注,也引爆了资本市场情绪,A股受益元宇宙概念的相关公司均持续走出一波行情,同花顺(300033,股吧)元宇宙板块指数11月以来涨幅超过30%。

在这些公司当中,作为深耕智慧交通和智能物联领域的千方科技(002373,股吧)(sz:002373)也因旗下相关业务涉及元宇宙核心能力开始受到资本关注。

11月25日,千方科技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联合旗下控股子公司包括博观智能、宇视科技等,目前已经积累了诸多“元宇宙”的核心能力,包括AI运算、数字孪生、仿真模拟、物联网技术、机器视觉、人体姿态识别、分布式存储等等,并正在将这些技术积累与智能语音交互等通用技术进行融合,探索元宇宙在To B领域的应用和产品,包括但不限于数字营销等等。

据公开资料,千方科技于2017年收购宇视科技股权,后者为全球第四大AIoT产品、解决方案与全栈式能力提供商,专利申请总数达2500件,涵盖了光机电、图像处理、机器视觉、大数据、云存储等各个维度。截至目前,千方科技对宇视科技持股比例已达100%。

根据千方科技2021年中报显示,以宇视科技为主体的智能物联板块2021年上半年为公司贡献了23.72亿元的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57.52%。

此外,2019年底千方科技全资成立子公司博观智能,作为在千方科技AI团队基础上建立的基于视觉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平台。

据博观智能官方网站显示,公司拥有的核心技术包括9项全球知名的AI数据集以及包括人脸识别和行为分析在内的六大核心算法,算法种类和规格处在行业前列,覆盖各类客户的商业需求。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