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万亿整理收纳行业的领航者—逸道整理

2021-11-2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从浙江嘉兴的一叶红船,到如今中国号巨轮的乘风破浪,国家的经济蒸蒸日上,老百姓(603883,股吧)的日子一天好过一天,钱包鼓了,物质也充足了,整理收纳服务也应运而生。

今年1月人社部将整理收纳师列为家政服务业下的新兴职业,不同于传统的保洁,整理收纳师解决的不再仅仅是脏乱差的问题,而是从空间、人、物品三个维度,让人与环境和谐相处,达到最佳的状态。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国家协”)办公室主任李建平认为,传统家政服务业属于劳动密集型,只要掌握一些基本技能,按照固定的流程操作,就能很好地服务客户;而整理收纳业属于知识密集型,除了必备的操作技能外,更加注重设计与规划。

在央视新闻发起的“我最向往的新职业”投票活动中,整理收纳师成为最受年轻人欢迎的新兴职业,有网友在评论区留言:时间自由,收入丰厚,是理想中的职业没错了!

万亿整理收纳行业的领航者—逸道整理

记者联系到了总部位于北京的整理收纳师培训机构逸道整理联合创始人赵女士,通过赵总了解到,许多人都非常羡慕整理收纳师的高收入,但是整理收纳师不仅需要传统的整理技能,还要叠加心理学、空间规划、美学等多重属性,想要达到专业的水平需要一定的门槛。

赵总表示:市场上整理收纳服务需求量巨大,而对应的是专业整理收纳师的缺少,目前国内注册登记的职业整理收纳师仅两万余人,而国内的行业空间对于专业人员的需求量是30万。

近年来国家也在不断的出台政策推动和促进家政服务业的发展:

万亿整理收纳行业的领航者—逸道整理

家政服务业作为服务型产业,对优化经济结构、扩大国内需求、促进居民就业、保障改善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另一方面,服务业的本质是服务,尤其像整理收纳这种高端服务,对从业人员要有很高的道德素养和职业技能要求,这些都需要经过专业系统的培训才能达到。

逸道整理(黛美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就是这样一家集整理收纳教育、服务于一体的互联网智能化平台,是国内授权颁发国家级整理收纳师职业证书的合作单位。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培养了职业整理收纳师上千名,累计为客户提供整理收纳服务上万次。

关于打造逸道整理这个品牌,有很长的一段故事。我个人从小就对整理收纳有着无限的热爱,后来经过十余年深入系统的学习,终于形成了自己一整套的方法体系,而让我真正下定决心要把整理收纳作为终身的事业、作为一种使命主要来自三个原因:

第一,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因为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整个人越来越消极沉闷,人变得抑郁起来,最严重的时候甚至到了轻生的地步。后来,我就介绍她给我一个日本的朋友学习整理收纳的课程,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发现她整个人的状态慢慢好了起来,家里开始变得井井有条,开始收拾自己,积极乐观的重新生活。后来她告诉我,她学到的不仅仅是物品上的整理收纳,也是在整理她自己的人生,去审视、去思考、去不断的蜕变。这件事给了我很大的触动,我第一次觉得整理收纳这件事情有了一种神圣的意义,它带给人的绝对不仅仅是物品、环境的整洁,也是一种心灵的洗礼。

第二,本身作为一个女性来说,我看到了太多女性在职场上所遭受的不公,同等的机会往往会比男性更缺乏竞争力。尤其是到了生育的年龄后,在家带两年娃,再回到职场之前辛苦的努力就白费了,一切都得重新开始。另外也有很多女性甚至结婚后就全职做起了家庭主妇,脱离了社会,脱离了生活,也脱离了自我独立性,在婚姻中变得非常的被动。所以我希望能有一个领域可以让职场女性,宝妈们多一份可靠的选择,充分发挥个人的潜能,成就一番事业,真正的活成自我,也希望由此能够给社会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为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三,整理收纳行业没有形成统一的标准,我希望能够通过我自己的努力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重新定义整个行业的培训和服务标准。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够享受到专业人士带来的高品质服务,让逸道整理成为国人最喜爱的整理收纳品牌,让逸道整理成为整理收纳服务品质的保证,让国人的家变得更美好,让国人的生活更幸福。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