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作业帮小鹿编程宣布课程升级,探索在线素质教育新模式

2021-11-25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近日,作业帮旗下小鹿编程宣布课程升级,以更科学、全面的知识结构和课程体系,培养少儿“三大思维”和“四大能力”,探索中国在线素质教育新模式。

小鹿编程今年一推出,即受到业界和用户认可,这是继成为少儿编程赛道备受关注的新品牌之后,小鹿编程首次进行系统化升级。

探路素质教育,打造在线素养课新模式

近年来,素质教育迎来发展契机,而少儿编程以其对计算机、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等前沿技术在青少年中的推广普及,极大地提升了中国孩子的逻辑思维素养,对课内学习也有潜移默化的带动作用,逐渐成为热门。

少儿编程赛道经过数年时间的发展,具备一定的市场认可度,但仍然处在课程标准不一、相关机构良莠不齐的发展阶段,行业内仍有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出现。

随着直播课模式的兴起,少儿编程领域也涌现出以小鹿编程为代表的主打编程直播课的新品牌。

小鹿编程是作业帮官方团队精心打磨,专为7-12岁中国孩子量身定制的少儿素质教育课程,结合STEAM教育理念,提高多学科兴趣和学习能力,让全国无论哪个地区的孩子,都能享受到科学有趣、理念先进的线上编程直播课。

课程根据孩子年龄进行科学的分级教育,以趣味直播课堂+课上课下双师服务的“思学练创”模式提升学习效果,受到用户的欢迎。

本次宣布升级的小鹿编程,更加明确对于孩子三大思维的培养,即逻辑思维、计算思维、创新思维;更加注重对孩子四大能力的培养,即主动思考的能力、举一反三的能力、细心专注的能力、对抗挫折的能力。

作业帮小鹿编程宣布课程升级,探索在线素质教育新模式

在课程内容方面,升级后的小鹿编程针对当下中国科技热点,进行了课时增加、知识量扩容,在文化奥秘、宇宙探索、未来城市、科技创意、智能生活、太空探索六大主题下,教授60多个程序知识,引导少儿完成40多个编程作品。

小鹿编程采取主题式大纲编排,用动画故事带着孩子进入课程、完成任务,将直播课这一形式更好地融入编程教育,结合各项科技手段打造多重互动与体验的科学教育课堂,正在探索在线素养课的新模式。

助力全面发展,推动优质资源普惠

中国共有1.94亿中小学生群体,大多数孩子都在三线及以下城市,他们缺乏好内容、好环境,对优质的教育资源有非常强烈的渴求。相比一二线城市,边远地区素质教育资源也更稀缺。作业帮一直致力于建设传输优质教育资源的便捷管道,希望触及到更多地区。

2019年,作业帮就开始探索和素养相关的素质教育项目。2020年初,作业帮正式成立小鹿素养团队。2021年3月,小鹿素养品牌正式上线,小鹿编程作为其主打产品之一,进入公众视野。

小鹿编程依托作业帮强大的产品技术中台、在直播课领域深厚的经验积淀、教育产品创新力,形成了不同于同类产品的特色和差异,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普惠,助力中国孩子全面发展。

除了小鹿编程,小鹿素养课还推出了小鹿写字、小鹿美术、小鹿口才,围绕科学、艺术、语言能力及逻辑思维等方向布局。

小鹿编程着力培养孩子的抽象思维和分析问题能力;小鹿美术潜移默化地让学生在理解美术知识的同时,收获更多的能力与素养;小鹿写字不仅能使孩子更自信,同时能磨练孩子的意志;小鹿口才侧重培养孩子的语言思维和观点表达,根据孩子的语言发展规律,让孩子融入学校、社会、家庭三大场景。

未来,小鹿编程还将推出更多创新产品。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