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木头姐:苹果本应收购特斯拉,但“我很高兴苹果没这么做”

2021-11-25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1月24日,备受关注的基金经理凯西?伍德(Cathie Wood,人称“木头姐”)对CNBC表示,在特斯拉陷入Model 3“生产地狱”时,苹果本可以抓住这次机遇收购特斯拉,进一步在自动驾驶汽车市场扩张。

伍德在接受《Squawk Box》采访时说,“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就是一款终极移动设备。所以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苹果的动态。”她表示,“自动驾驶领域本来应该是苹果的主场。当特斯拉陷入‘生产地狱’时,这其实是苹果的机会,它应该趁机收购特斯拉,但我们很高兴苹果没有这么做。”

Model 3是特斯拉针对大众市场汽车买家推出的售价较低的电动汽车,第一批Model 3于2017年交付。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特斯拉扩大Model 3产量,随后特斯拉遇到了难题。2018年,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正面临着生产“地狱”,他睡在工厂里并尽全力解决难题。

2020年12月,马斯克曾在推特上透露,“在Model 3项目进展最艰难的日子里”,他曾与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接触,寻求“(以特斯拉当时十分之一的市值)”出售特斯拉的可能性。但马斯克称,库克“拒绝参加这次会面”。

伍德表示,“自主研发自动驾驶是一项非常艰巨的工作,考虑到管理层的频繁变动,如果苹果能这么快就完成研发,我们会觉得很惊讶。” 2018年,苹果将时任特斯拉工程高级副总裁的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重新聘回,除此之外,苹果还雇佣了非常多特斯拉的前员工。但据彭博社6月报道,苹果自动驾驶部门的三名高管都已离职。

木头姐:苹果本应收购特斯拉,但“我很高兴苹果没这么做”

苹果总部 Apple Park(图片来源:苹果)

上周,彭博社报道了苹果加速推出自动驾驶汽车的新闻后,苹果的股价在美东时间11月19日和11月22日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市值稳步超过2.5万亿美元。CNBC就苹果自主研发的雄心向其发出置评请求,苹果没有立即置评。特斯拉也没有立即就伍德的言论置评。

伍德是特斯拉的长期支持者和股东,她也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支持者。目前,特斯拉的市值已经超过了1万亿美元,而特斯拉最大的股东马斯克最近一直在出售数十亿美元的股票。伍德告诉CNBC,马斯克出售股票获取利润,并支付数十亿美元与行使股票期权相关的税单。在她看来,这“没有错”。

采访中,伍德还谈到了自己的公司Ark Invest的投资策略、她对长期回报的预期,以及最近在Zoom股价下跌时买入该公司股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