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国执政联盟敲定组阁协议 肖尔茨有望成为德国新总理

2021-11-25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汤艺甜)当地时间周三,经历了两个月的谈判后,德国社会民主党与绿党、自由民主党领导人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宣布三大党派就组建联合政府达成合意。

如果三党联合组阁成功,社民党总理候选人、现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奥拉夫·肖尔茨奥拉夫·肖尔茨有望接替现任总理默克尔,成为新一任德国总理。

根据组阁协议,德国政府将设置17个部门,比目前的看守政府多一个。社民党将获得7个部长职位,包括内政部长、国防部长、卫生部长以及新成立的建筑与住房部长等。绿党将执掌6个部门,包括外交部、扩大后的经济与气候部等。自民党将领导4个部门,包括财政部、司法部等。

目前,三个政党还需就该联合执政协议各自进行批准,这一过程将于周四开始,为期10天。如果所有党派都同意该协议,肖尔茨将在12月6日开始的那周内成为德国总理。

肖尔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首次在联邦层面出现“红绿灯”组合,执政联盟成员彼此平等相待。

在发布会上,肖尔茨给出了新政府的两大首要任务:应对重新抬头的疫情,以及开展一波基建投资,在升级这个工业经济体的同时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肖尔茨明确表示,执政联盟一致认为,接下来将会是“(基建)投资的十年”。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