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国呼吁禁止活煮龙虾螃蟹因为它们能感知疼痛

2021-11-25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英国呼吁禁止活煮龙虾螃蟹因为它们能感知疼痛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近日英国政府委托进行的一项调查报告称,章鱼、螃蟹和龙虾等动物是有知觉的生物,这些海洋无脊椎生物能感受疼痛、饥饿、快乐和兴奋,以及其他感觉能力的表达,因此呼吁不要采取活煮的烹饪方式。英国政府拟将它们列入有知觉的生物,纳入新动物福利法。

该报告呼吁料理这些动物时不能活煮,渔夫用棍棒敲晕的方式也不可接受。目前,可行的人道方法还没有定论,外媒称或可借助电晕或极速冷冻,但电晕设备价格高达数千英镑一般家庭恐难以负担。

今年5月,英国政府曾发布《动物保护法案》,将脊椎动物认定为有感知能力的生物,鉴于该立法尚不完善,政府委托相关机构对十足类甲壳纲生物和头足类动物进行研究,结合之前的研究报告,考虑对这些物种进行保护。

与脊椎动物相比,无脊椎动物通常被认为是“低等”生物,这种观点显然有失公平,例如:章鱼具有惊人的解决问题能力,并且天性好奇、喜欢玩耍。据悉,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现已完成对该报告的审核工作,并得出结论称,十足类生物,包括:龙虾、螃蟹、虾、对虾;头足类生物,包括:章鱼、鱿鱼和乌贼,它们都拥有复杂的中枢神经系统,这是生物感知能力的关键标志之一,同时,研究表明它们能体验痛苦、快乐、饥饿、干渴、温暖、快乐、舒适和兴奋的感觉。

基于以上发现,英国政府表示将相应地修改《动物保护法案》,动物保护负责人扎克·戈德史密斯称,更新后的法案提供了至关重要的保证,即在制定新法律时正确地考虑了动物的健康指数。但不可否认地讲,这将带来诸多争议,人类对这些物种的商业捕捞行为与《动物保护法案》存在严重分歧。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