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再抛10亿美元特斯拉股票 累计卖出近百亿:马斯克10%套现计划已过半

2021-11-2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11月24日,据美国证交会文件显示,特斯拉CEO于当地时间周二晚又抛售了大约10.5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这已经是他本月第三次卖出股票。

加上前两次他抛售的69亿美元和19亿美元,本月累计售出的股票总量920万股,价值超过99亿美元,距离他定下的出售10%特斯拉股票计划已经走完了一半的路

那么为什么马斯克要疯狂抛售股票呢?这要从一次推特开始说起。

作为薪酬计划的一部分,马斯克于2012年获得了2280万股的股票期权奖励,执行价为每股6.24美元。

这些期权将于明年8月到期,由于这部分股票作为员工福利或报酬奖励,马斯克必须为此支付高达54.1%的税款,根据目前的股价计算,税额将超过150亿美元

11月6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发起了一项民意调查,询问其6250万粉丝是否应该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投票结果显示,在350万张投票中有近58%支持出售。

于是自11月8日以来,马斯克开始频繁抛售股票,在最新一次出售之后,特斯拉股价周二大跌逾4%,中止了连续几日的上涨态势,不过,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仍超50%。

再抛10亿美元特斯拉股票 累计卖出近百亿:马斯克10%套现计划已过半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特斯拉#马斯克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