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森松国际陆伟峰:坚持非传统能源环境下的制造业持续创新

2021-11-25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我们始终认为坚持创新和引领行业发展趋势的公司才是中国的核心资产”,森松国际证券事务负责人陆伟峰对新浪财经表示,“公司坚定认为非传统能源市场将是未来的一个明确发展目标,其中包括了动力电池原材料和新能源的储能设备。”

新浪财经:过去一年,港股市场/中概股市场比较波动,公司过去一年经营情况如何,如何应对市场的冲击?做了哪些努力?

陆伟峰:2020年以来,全球经济受到疫情的冲击,部分行业和领域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由于森松国际长期坚持多赛道,多领域齐头并进,从而最大程度避免了疫情造成的冲击。在国际市场投资减缓的大背景下,我们长期以来执行的国内外市场并重的市场战略使我们可以更好地仰仗国内市场,同时持续修炼内功,积蓄力量,为国际市场大门重新打开的那一刻做好充分准备。2020年,2021年,公司的整体经营业绩也是继续保持稳步上升,并在今年上半年6月28日成功在联交所挂牌上市,标志着公司的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新浪财经:什么样的公司才是中国的核心资产,对此,您怎么理解?自家公司哪些方面比较符合核心资产或者未来将如何融入时代的发展趋势?

陆伟峰:我们始终认为坚持创新和引领行业发展趋势的公司才是中国的核心资产。创新意味着独立性的增强,使企业不断研发新产品,新技术的源动力;创新也是企业保持开放心态,拥抱变化的护身符,闭门造车,唯成本论已经不再是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的标签,从价格、成本导向上升到价值导向,深刻认识来自上下游的价值需求,配合上下游塑造更好的产业价值链是企业的营运方向,而企业的发展方向则是不断创造自己的赛道,创造竞争优势,保持革新动能,引领行业发展趋势。

森松国际在过去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坚持技术优先,坚持在行业中树立发展新思路,把产品的价格属性延申到价值属性,坚持在不同环节植入自己的原发技术,并且不断学习吸收来自上下游的深层次价值需求,加大研发投入,特别是来自协同上下游的合作开发,为最终市场端提供新技术和新产品。作为先进制造业,公司的使命不仅仅停留在如何满足客户的价格需求和预算需求,而是认识客户的真正内核需求,通过积极参与,积极投入,把自身变成下游行业,下游客户的价值链中最有作用,最有意义的环节之一。

新浪财经: 公司在过去一年做了哪些努力,未来公司的具体发展思路如何,有什么样的发展目标

陆伟峰:森松国际通过近年来,积极参与国内外的动力电池原材料项目,为锂电池上游和中游的原材料行业提供了先进的核心工艺设备以及工程解决方案。公司坚定认为非传统能源市场将是未来的一个明确发展目标,其中包括了动力电池原材料和新能源的储能设备。除了传统产品核心工艺装备以外,公司也坚持和下游客户共同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协同各个行业,为国家早日实现双碳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公司已经在,也将会在这个领域加大投入,积极引进来自全世界的尖端技术和人才,为创造绿色加油,添砖加瓦。

新浪财经:只针对港股企业:核心资产的对立面就是香港监管机构严厉打击的杀猪盘、仙股,你如何看待香港的坐庄、老千现象,对港证监、港交所今年的努力如何看,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

陆伟峰:作为选择在香港挂牌的新上市企业,我们相信港证监和港交所会有效管控不正规交易行为,为上市公司和资本市场提供一个越来越公平公正的交易平台。

新浪财经: 随着监管加码、通胀加强,您未来会比较看好哪些行业,公司未来会否加强这方面业务合作?

陆伟峰:我们看好的行业包括生物制药行业、新能源相关行业、以及先进制造业在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这些行业的运营归于国际和国内的各种法规和标准管辖。作为和国际标准最早接轨的行业,他们更有理由来吸引投资市场的长期关注和投入,也在接受机构、市场和投资者个体监督的方面,具有更大的透明度和可控性。

新浪财经: 对新浪财经金麒麟(603586,股吧)最佳港美股上市公司评选有何寄语与期望?

陆伟峰:作为新上市公司,森松国际希望通过积极参加本次评选活动,向各家上市公司虚心学习,为自身能够长期在资本市场获得关注和支持,做好准备。同时公司也清醒地认识到,经营好公司的基本面才是真正的企业发展内核,我们也会借助资本市场的东风,把我们企业做大做好。非常感谢新浪财经组织这次活动。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森松国际陆伟峰:坚持非传统能源环境下的制造业持续创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