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疆阿瓦提县:送法进乡村 普法入民心

2021-11-25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日,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司法局结合“大走访、大宣讲”活动,组织各乡(镇)司法所工作人员、法律服务人员、普法志愿者组成“送法服务队”,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农民群众法治意识、法治素养及群众满意度。

11月20日,“送法服务队”走进乌鲁却勒镇托万克克亚克库都克村,设置普法宣传咨询展台为群众宣讲相关法律服务知识,法律服务人员就村民提出的有关宅基地、婚姻家庭纠纷、劳务纠纷和如何申请司法鉴定、公证等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并告知维权方式。

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众,法律服务人员开展上门走访,了解村民家庭实际生活生产等情况,零距离把法律知识和温暖送到了群众家中。村民斯提尼沙汗·托乎提说:“司法局干部把法律知识送到我们村里,让我们对法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要把宣传资料带回家好好学习,也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类的活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余份,受益群众160余人。村司法专干古海尔·麦苏姆说:“这次活动开展得比预想的好,很多村民来了不单单是要一张宣传资料,更愿意深入了解一些法律知识,懂得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后,我们会针对群众需求,进一步提高法律服务质量。”

作者:刘天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