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经济计划迟迟未定,阿根廷美元债券跌至8个月低点

2021-11-25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阿根廷政府预计将在这一周提交一份包含其即将出台的经济计划细节的法案,这引起了市场的不安。阿根廷的美元债券周三延续跌势,其债券交易价格跌至8个月来的低点。

该国2035年到期的205亿美元的美元计价债券跌至29.3美分(每一美元面值交易价格为29.3美分),这是自今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进一步跌破了30美分的基准。这些债券今年迄今的回报率为 -16%,是继萨尔瓦多之后拉丁美洲表现最差的美元债券。

在投资者为中期选举结果欢呼后 10 天,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总统(Alberto Fernandez)的左翼联盟失去了对参议院的控制权。费尔南德斯表示,政府将在12月首周向国会提交一份包含多年经济计划的法案,其中将包括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最佳谅解",政府正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协商再融资400亿美元欠款。政府尚未透露更多进展细节。

布宜诺斯艾利斯AdCap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Paula Gandara表示:“债券受到惩罚,因为仍未与IMF达成协议,投资者正在等待多年计划。”他建议以目前的价格水平购买阿根廷债券。“由于政府也需要反对派的支持,因此协议具有挑战性。”

与IMF达成的任何协议都需要获得国会的批准。阿根廷政府仍未给出将何时向国会提交该法案的确切日期,也未说明与IMF达成的最终方案是否还需要国会议员的额外投票。

在那之前,基金经理将中期选举前公共支出的增加视为与IMF谈判前的一个危险信号。Gletir Corredor de Bolsa的基金经理Walter Stoeppelwerth表示,经济部长Martin Guzman在IMF的信誉存在"问题"。

他表示,“一个最近为中期选举发起大规模刺激计划的政府,将很难让IMF团队相信其财政整固的可信度。”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