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纳药厂:中信证券、前海泽源等8家机构于11月22日调研我司

2021-11-2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2021年11月23日华纳药厂(688799)发布公告称: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前海泽源、安和资本、万泰华瑞、湖南邕兴、轻盐创投、源乘投资、迪策投资于2021年11月22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现有产业管线包括中药,化药制剂和原料药等,请问贵公司未来战略布局将侧重于哪个方向?

答:公司拥有较为完善的原料药、制剂两大产业化平台,并具备较先进的中药提取、浓缩、干燥等智能化生产线。一方面,公司将依托现有原料药与制剂一体化优势,进一步优化成本控制,做大、做强原料药与化药制剂板块;另一方面,公司将以濒危动物药材替代品、植提原料等特色产品为契入点,做精做专中药产业,打造特色创新中药产业化平台。

问:请贵公司谈谈现有的制剂产品集群的集采风险?

答:公司通过在一致性评价、成本控制、产能配套、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布局,积极参与国家集采,扩大公司产品终端覆盖。2019年,公司已经有蒙脱石散、聚乙二醇4000散两个品种在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后,顺利中选国家集采第一批、第二批供应商目录,给公司生存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以蒙脱石散为例,国家集采第一批中标省份9个,之后4+7试点采购到期,我司续约省市5个,该产品目前已覆盖14个省市的集采,产品销售规模持续提高。

问:未来公司对重点制剂产品集群将如何规划?

答:以铋剂产品为例,随着80年代幽门螺杆菌(Hp)的分离鉴定、以及其与胃炎、胃溃疡之间关联关系的确认,清除Hp成为治疗胃炎、胃溃疡的优先指标,国际指南推荐的铋剂四联疗法成为治疗首选方案。公司铋剂产品线在国内具备一定的优势:产品线整齐、配套完整、质量成本优势明显。胶体果胶铋、胶体酒石酸铋原料制剂配套完善,胶体果胶铋原料产销量国内第一、制剂销售国内领先。枸橼酸铋钾胶囊作为国内首家申报通过一致性评价产品,原料配套正在规划之中。以产品线的优势,随着铋剂四联疗法在医疗机构的规范推广与普及,未来有可能打造中国最大的铋剂产业平台。再以多库酯钠片为例,公司多库酯钠片为首仿上市、独家医保品种。未来将继续在公司战略部署下,提高产品在综合性医院和精神专科医院的覆盖率;作为全球唯一的粪便软化剂,多库酯钠片参与粪便形成过程,软化粪便,对抗干结,可以帮助更多粪便干硬患者(潜在或已发生)自然舒适排便。

问:目前公司肝素系列产品的研发进展如何?后续有何安排?对产品市场预期如何?

答:目前在研的低分子肝素依诺肝素钠和那屈肝素钙预计2022年提交注册申报。根据相关研报数据,同海外肝素原料药供应商比较,我国在肝素原料药上拥有成本低、供应充足先天性有利条件及竞争优势。此外,从我国肝素制剂市场格局来看,外资企业市场份额逐渐减少,国产替代是长期趋势。

问:未来公司对进军国际市场有何打算?

答: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目前已有部分产品出口。我们在进出口业务上已取得一定的资质,部分产品已取得国外注册批件。国内市场只是起点,随着产品种类的不断丰富,产品管线的不断完善,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出口业务。

问:公司进军国际市场将以原料药为主还是制剂为主?

答:目前我们的出口业务是以原料药为主,未来对国际市场的规划还会以原料药、中间体、以及标准植物提取物的出口为主。

华纳药厂主营业务:公司是一家以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制剂和中药制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已具备片剂、胶囊、颗粒、散剂、干混悬剂、吸入溶液剂、小容量注射剂、滴眼剂、冻干粉针剂等多种剂型和化学原料药的生产能力。公司研发坚持“仿创”结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临床需求为导向。

华纳药厂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06亿元,同比上升26.51%;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上升13.74%;扣非净利润9120.72万元,同比上升15.48%;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87亿元,同比上升14.5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409.44万元,同比上升0.5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159.3万元,同比上升9.47%;负债率16.16%,投资收益-105.33万元,财务费用-249.36万元,毛利率73.29%。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142.38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398.86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纳药厂(688799)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