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绿康生化:兴业证券、时间投资等6家机构于11月23日调研我司

2021-11-2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2021年11月24日绿康生化(002868,股吧)(002868)发布公告称:兴业证券(601377,股吧)董友谊 陈辛阳 江伦、时间投资李昊昕、申万宏源(000166,股吧)资管李新渠、晨洲资本许宏昌、创富金泰张伟、钇沣资本张纯皋 景宇飞 魏代胜 张宁 欧小飞于2021年11月2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为什么公司在上市之后毛利率有所下滑?

答:公司上市之后,国内市场方面,受国内“兽药添字”转“兽药字”法规政策变化的影响,公司部分药物饲料添加剂类产品在国内无法销售,而这部分的产品毛利率相比于其他产品来说,毛利率较高,因此公司上市后毛利率有所下滑。公司近几年在全力推进现有主要产品“兽药添字”转为“兽药字”的注册申报及批准文号变更工作,在明年有可能能拿到新的兽药证书,预计明年可能恢复部分内销市场。

问:新厂区的热电厂的烟囱是否有污染?

答:浦潭厂区热电厂为热电联产,目前有2台90t/h的循环流化床锅炉,配备1*12MW汽轮机组和1*12MW发电机。热电厂为园区集中供热,并将替代浦潭园区现有的小锅炉,解决园区内分散小锅炉供热对区域环境的污染,降低浦潭工业园区生产的单位能耗,提高园区土地的利用率。根据测算,热电联产项目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满足本地区“双控”管理要求。热电联产在减排方面具有较大优势:1、热电联产和热电分产相比,能源利用率提高大约20个百分点;2、污染物排放方面,热电联产的污染物排放量远低于分散供热锅炉的排放量,比如,烟尘排放量约为分散供热锅炉排放量的五分之一,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排放量也远远低于分散供热锅炉的排放量。热电联产未来将会成为绿康生化的一个优势。有了能源基础,才会有未来后续的发展。

问:抗菌肽未来是否会替代抗生素?

答:抗菌肽要成为药物,目前还需要解决一些问题。首先是来源问题。由于昆虫抗菌肽的天然资源有限,化学合成和基因工程便成为获取抗菌肽的主要手段。化学合成肽类,成本较高。而通过基因工程,在微生物中直接表达抗菌肽基因,可能造成宿主微生物自杀而不能获得表达产物。以融合蛋白的形式表达抗菌肽基因,虽然可以克服这一缺点,但仍有表达产物少的问题。另外,如何提高抗菌肽的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是应用抗菌肽必须解决的问题。

问:公司非公开发行启动询价的时间?

答:公司将在批文有效期内,选择合适时机启动非公开发行询价。

问:红法夫酵母虾青素的市场格局和竞争对手的情况?

答:红发夫酵母虾青素行业目前在和化学法虾青素进行竞争。虾青素市场规模未来将会随着参与者的增加,进一步扩容,使用场景和应用领域也将进一步增加。公司也希望和行业内的参与者一起,推动整个市场的扩大。

问:公司销售团队未来是否增加销售人员?

答:公司将会根据具体情况,采用不同的销售方式来进行销售,并不拘泥于仅做B2C或者B2B。

问:公司聚谷氨酸产品的情况?

答:公司聚谷氨酸产品下游应用领域应用场景较广,公司正在开拓,公司控股子公司福建绿安生物农药有限公司目前有多款含有聚谷氨酸的植保产品形成收入。

绿康生化主营业务:兽药研发、生产和销售

绿康生化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52亿元,同比上升4.64%;归母净利润-597.15万元,同比下降113.81%;扣非净利润226.01万元,同比下降93.61%;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830.61万元,同比上升24.4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253.66万元,同比下降270.0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39.81万元,同比下降181.07%;负债率38.06%,投资收益-1277.74万元,财务费用179.36万元,毛利率22.51%。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绿康生化(002868)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