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行业观| 江西监管局17张罚单多指贷款三查不到位 农村金融机构成被罚主力军

2021-11-24 财经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经金融讯 对于信贷业务不合规问题,银保监会始终保持着高压强监管态势。

11月23日,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一次性披露17张罚单,被罚主体包括辖区内一家国有行的支行,以及5家区域性银行。而被罚原因集中于信贷业务违规——在5家区域银行中有四家因此被罚,且均为农村金融机构。

据财经网(博客,微博)金融了解,贷款三查指的是贷前调查、贷时审查、贷后检查,是银行管控信贷风险的重要环节,落实不到位可能会造成风险隐患,甚至导致信贷资产形成损失。

本次被罚金额最高的江西赣昌农村商业银行,便是因贷款“三查”不尽职、未落实审贷分离要求且贷款资金被挪用、贷后管理不到位、贷款资金违规流入股市,被罚款8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早在10月8日,江西赣昌农商行就曾因贷前调查、贷后管理不尽职,导致形成不良贷款,收到一张30万元的罚单。

此外,此次被罚的还有江西新建农村商业银行因贷前调查不尽职、贷后管理缺失且产生信用风险、贷款档案缺失等,被罚款75万元;新建恒通村镇银行因贷款“三查”不到位、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被罚款50万元;南昌农村商业银行因贷款“三查”不尽职,被罚款30万元。

此前江西监管局披露的数据显示,上半年该局共对57家次机构、80人次实施行政处罚,罚没款合计2984.7万元,禁止从业5人/次。8月4日,江西监管局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时指出,要着力推进乱象治理,坚持强监管严监管,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