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亚马逊被罚6870万欧元,苹果被罚1.345亿!发生了什么?

2021-11-24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亚马逊被罚6870万欧元,苹果被罚1.345亿!发生了什么?

王爷说财经讯:周二(23 日),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意大利反垄断机构宣布吗,已对美国科技巨头——亚马逊、苹果公司处以总计超过2亿欧元(2.25 亿美元)的罚款。

具体来看,意大利当局对亚马逊处以6870万欧元的罚款,对苹果处以1.345亿欧元的罚款。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意大利要重罚苹果和亚马逊这2家公司?

对此,意大利反垄断机构表示,之所以重罚这2家公司,主要原因是它们涉嫌在销售 Apple 和 Beats 产品方面进行反竞争合作。

与此同时,意大利监管机构表示,两家公司 2018 年协议的合同条款意味着只有选定的经销商才能在 Amazon.it 上销售 Apple 和 Beats 产品,并补充说这违反了欧盟规则。

那么“当事人”又是什么态度?

对此,苹果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并表示计划对罚款提出上诉。

苹果公司方面表示:“为了确保我们的客户购买正版产品,我们与经销商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并在世界各地设有专门的专家团队与执法、海关和商家合作,以确保只销售正版 Apple 产品。”

截止目前,亚马逊方面还没有对此作出任何的评论。

你怎么看?你如何看待意大利机构对这2家公司的重罚?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