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美监管机构联手,英伟达(NVDA.US)收购Arm再遇阻力

2021-11-2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负责人Andrea Coscelli表示,该机构“几乎每周”都会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讨论英伟达(NVDA.US)收购英国芯片公司Arm这桩充满争议的交易。对英伟达而言,收购Arm这笔交易将面临着更加严格的监管审查。

Andrea Coscell表示,这笔交易在许多监管方面都存在风险,他与FTC主席Lina Khan在这笔交易上进行了合作以及频繁对话。他表示:“双方正在进行大量合作,可能比外界所意识到的要多。”

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可谓全球受阻。上周,英国以竞争和国家安全为由对英伟达的这笔交易展开深入调查;欧盟委员会上月底就该交易开始了自己的进一步审查。而昨天,FTC决定也介入审查这一收购。

早在2020年9月,英伟达首次宣布以400亿美元收购ARM时,该公司预测这一切将在两年内完成。随着越来越多的有关方面继续加入调查的队伍中,这似乎是一个越来越困难的目标。

人们对这笔交易的担忧在于,英伟达的很多业务是与三星、苹果(AAPL.US)、高通(QCOM.US)、英特尔(INTC.US)等Arm现有客户直接或间接竞争的。如此多的公司依赖并使用Arm设计,因此让一家制造商在技术上进行控制可能会导致市场发生极其不公平的转变,或者导致潜在的安全漏洞,即使是在英伟达承诺保持Arm的自主性的前提下。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