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欧洲央行Holzmann:明年结束PEPP后,如有必要仍有望重启

2021-11-2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Holzmann表示,明年3月结束1.85万亿欧元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净购买后,可能对该政策只是实行暂停,而非废除。

Holzmann在维也纳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计划可能会进入一个暂停阶段,而不是随着欧洲央行的危机应对进入一个新阶段。该计划于2020年启动,旨在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欧元区债券市场的分裂。

Holzmann声称,这将是为了保留灵活性的优势,以备在发生经济冲击时使用。虽然我们并不期待,但是经济冲击很有可能会发生。”

问题在于,在将重点转移到更传统的工具上之后,欧洲央行是否应该继续保留其危机工具的多样性。Holzmann表示,若经济进一步受挫,央行仍需要额外的灵活性,以在疫情爆发期间安抚投资者的紧张情绪。

在一些欧元区国家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激增,威胁到经济复苏后,经济前景充满了不确定性。与此同时,欧元区通胀正处于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可能进一步加速,这给政策制定者带来了重新考虑其宽松政策立场的压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