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4岁小伙挤痘出现溃烂险毁半张脸 医生:危险三角区的痘不要挤

2021-11-2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现实生活中,相比不少脸上长痘的人都有挤痘痘的习惯,但是这样做不仅有可能给脸上留下痘痕,还有可能威胁到生命安全。

据媒体报道,近日,来自江苏常州24岁的小周,就因为脸上长出了一个痘痘忍不住用手挤掉,结果没想到差点毁了自己的半张脸。

小周表示,自己的嘴唇上方长了一个痘痘,看着不太舒服,就将其挤掉了。结果第二天右侧的就脸肿了起来,还出现心慌、食欲不振,并伴有呼吸急促,便赶紧来到医院进行诊治。

医生表示,患者本身患有Ⅰ型糖尿病,平日血糖控制的也不好。而当时来的时候检测血糖已经达到了30多,再加上面部的感染,已经诱发了非常严重的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幸运的是,小周及时到医院进行了诊治,如果选择继续在家硬扛,就有可能出现昏迷,甚至因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而死亡。

医生指出,危险三角区的痘痘最好不要去挤,因为很容易通过静脉窦导致颅内感染。此外,糖尿病患者本身抵抗力比较差,挤痘的话更加容易诱发感染。

视频

据了解,面部的危险三角区是由口角两侧至鼻根区的三角区。由于面部的血液循环十分丰富,纵横交错的血管在面部肌肉中穿梭。

此外,浅静脉又与深静脉相连并直接进入颅内的静脉海绵窦,且面部的静脉内没有阻止血液反流的静脉瓣,当肌肉收缩时,血液可以反流进入颅内。

如果随意挤压危险三角区的一些小疖肿或痤疮,会造成血液反流,细菌就很容易进入深静脉,引起败血症,脓毒血症。

严重的的甚至会进入颅内的静脉窦,不仅会导致严重的海绵窦血栓静脉炎,还会伴有剧烈的头痛、恶心、呕吐,甚至脑脓肿而危及生命。

24岁小伙挤痘出现溃烂险毁半张脸 医生:危险三角区的痘不要挤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人脸#糖尿病#痘痘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