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老年用品服务质量标准将指定

2021-11-24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荣蕾)《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日前发布。

《意见》提出,相关部门要制定老年用品和服务目录、质量标准,推进养老服务认证工作。各地要推动与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药品以及老年用品行业规范发展,提升传统养老产品的功能和质量,满足老年人特殊需要。企业和科研机构要加大老年产品的研发制造力度,支持老年产品关键技术成果转化、服务创新,积极开发适合老年人使用的智能化、辅助性以及康复治疗等方面的产品,满足老年人提高生活品质的需求。鼓励企业设立线上线下融合、为老年人服务的专柜和体验店,大力发展养老相关产业融合的新模式新业态。鼓励商业保险机构在风险可控和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开发老年人健康保险产品。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强监管,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维护老年人消费权益,营造安全、便利、诚信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