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速度=距离/时间!男子凭数学知识一次性撤销12分违章处罚

2021-11-2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知识改变命运,而一些简单的数学知识,还能拯救一本自己的驾照。下文中的这位司机大哥,就为我们带来了教科书一般的操作。

据其介绍,没有一点点防备,他在行驶高速后,收到了交管系统的超速处罚短信。查询后发现要一次性扣12分,并被罚款1000元,不仅要吊销驾驶证,还要重新考试学习。

对此,他觉得非常冤,明明自己没有超速,为何被处罚。后来,他回想到,当天有两辆白色高尔夫轿车飞速超车,因为车速非常快,还把号牌用彩布遮挡。

速度=距离/时间!男子凭数学知识一次性撤销12分违章处罚

因而,他怀疑是这两辆车超速,摄像头拍不到车牌,就把他的车牌误识别了出来。但是对于这个结果,车主认为交警队方面不会受理。

于是,车主仔细研究照片,发现照片上有参照物和时间,经过三张照片上的地面黑线,和车辆的车身轴距车长等信息,根据速度=距离/时间的公式。

车主推算出,他的车辆在0.16秒内,行驶距离为2.25米,行驶速度还不到60km/h。

最终,车主把上述结论写成申请,提交到了交警队。虽然期间经过了几次周折,还是在其验车前,把他的12分违章撤销掉了。

车主表示,分享这件事的目的,就是给遇到类似问题朋友的一个参考。其还提醒道,如果没有车道黑线,还有车道线、护栏距离等,都可以算出自己的速度,并做出行政复议。

速度=距离/时间!男子凭数学知识一次性撤销12分违章处罚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汽车#超速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