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贵州贵阳市修文县发生4.6级地震:震感强烈

2021-11-2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24日17时16分,贵州贵阳市修文县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置北纬26.87度、东经106.68度。

震中距修文县9公里、距白云区22公里、距息烽县25公里、距乌当区28公里、距云岩区30公里、距贵阳市25公里。

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55次,最大地震是2019年6月17日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的6.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240公里。

贵州贵阳市修文县发生4.6级地震:震感强烈

据贵阳、遵义等附近地区的多位网友反应,地震发生时,震感强烈,家具、床等都晃动明显,持续了约2秒钟,人都有一种麻了的感觉,还有人直接被晃醒了。

贵阳地区的成贵铁路、渝贵铁路、贵广铁路、沪昆高铁、沪昆铁路(普速)、川黔铁路等线路沿线及部分车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

据专业人士分析,贵州不在大规模地震带上,但存在有区域断层,还是可能引发地震。本次震中在横亘贵州中部的的开阳-纳雍断裂带上,不过这条断层规模和活动性都有限,只是偶发有中小规模地震。本次地震不会造成破坏性影响。

地震发生后,贵州省地震局快速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派出地震现场工作队,赶赴震区开展工作,组织召开震情会商会,对该地区地震活动以及地震发展趋势进行分析会商。

当地应急管理部门立即展开调查核实震情灾情等应急处置工作。

贵州贵阳市修文县发生4.6级地震:震感强烈

另外,17时55分,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震中位置北纬24.03度、东经122.33度。

贵州贵阳市修文县发生4.6级地震:震感强烈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地震#贵阳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