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燃气(00384.HK)与北燃集团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11-24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格隆汇11月24日丨中国燃气(00384.HK)宣布,于2021年11月24日,公司与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燃集团")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本着"诚信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优化能源结构并推广天然气的综合利用,就天然气进口、下游天然气供应以及天津南港液化天然气("LNG")应急储备项目(包括LNG接收站、储罐及外输管道等项目)的天然气利用达成以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及北燃集团达成以下合作内容:

1.双方发挥各自在天然气资源、LNG储运、天然气下游市场方面的优势,展开北京市外部的天然气相关项目合作;

2.双方探索在上游天然气资源采购、下游天然气资源供应等方面的合作;

3.针对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在保障北京市天然气应急保供的前提下,北燃集团支持公司开展接收站加工服务、管道天然气销售等业务合作;

4.双方在全国LNG分销、运输、贸易等方面进行合作,借助"全国一张网",通过双方下游分销的弹性和灵活调度能力,提高LNG接收站的整体效益;

5.双方同意将根据市场需求,在市场化原则下进一步落实相关合作协议;及

6.北燃集团利用上游和储运设施的优势,积极为公司提供稳定的及具有价格优势的资源;公司承诺在多气源供给区域,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北燃集团提供资源。

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包括LNG接收站、储罐及外输管道等项目)的项目规模:接收站总接卸能力500万吨╱年,储罐10座(2×20万立方米,8×22万立方米),外输管道输气能力为6000万立方米╱天。预计二零二二年年底完成接收站工程。

集团认为合作框架协议将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业务领域的资产与资源优势,强强结合,实现共赢。此次合作有助于推动集团核心的天然气业务以轻资产方式向中上游延伸,逐步打造完整的LNG一体化产业链。通过获得并确保中长期LNG接收站的使用权,推动海外直采气源的签订,有助于增加气源供应的稳定性,降低气源采购成本,从而使集团取得更大的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