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测量﹕市建局土瓜湾项目周四截标 估值53.25亿港元

2021-11-24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1月24日,香港市建局接连推出多幅土瓜湾重建项目,土瓜湾庇利街/荣光街项目于9月份以81.89亿港元及楼面地价每呎11,414港元批出后,土瓜湾鸿福街/银汉街项目将于周四截标。美联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表示,是次整个土瓜湾重建项目发展规模庞大,潜力相当优厚,并受惠「屯马线」的交通优势,而周四截目标项目规模颇大,惟由于市区项目投资及发展潜力大,故将继续受到不少发展商垂青,尤其是大型发展商及组财团竞投意欲较高,地皮估值约53.25亿港元。至于市建局亦于日前推出区内第3个同类项目,并招意向,估计反应理想,项目估值更高达63.22亿港元。

当中,本周四截目标市建局土瓜湾项目,地盘面积约49,310平方呎,估计总可建楼面面积约443,789平方呎,项目规模较早前批出的庇利街/荣光街项目略细,但发展规模依然颇大,并受惠屯马线的交通之便利优势,加上位处市区,故料入标反应不俗。若以估计每呎楼面地价约12,000港元计算,地皮估值约53.25亿港元。

至于紧接推出招意向的土瓜湾鸿福街/启明街及荣光街/启明街项目,地盘面积高达约为58,535平方呎,估计总可建楼面面积约为526,812平方呎。林子彬称,这个项目位处整个重建发展区的较中央位置,有利与同区其他项目合并发展,并产生一定协同效应。不过,值得留意,中标财团须按发展协议中列明有关九龙城土瓜湾小区发展的「总体设计要求」,为兴建新发展项目的蓝本,并提升该区的宜居性。由于市区地皮需求殷切,项目发展规模较大,故预期项目入意向书的数目或与早前批出及将截标2个项目相若,楼面地价亦参考同区项目,若以估计每呎楼面地价约12,000港元计算,地皮估值约63.22亿港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