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四川省住建厅委托下放房地产开发企业二级资质核定权力

2021-11-24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11月24日电 近日,成都市住建局发布《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委托下放房地产开发企业二级资质核定等6项行政权力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显示,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将一批省级行政职权事项调整由成都市及7个区域中心城市实施的决定》有关规定,现就我厅委托下放“房地产开发企业二级资质核定”等6项行政权力有关事项通知。

通知指出,将“房地产开发企业二级资质核定”“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抗震设防专项审查(除超限高层建筑工程外)”和“对房地产企业开发建设的项目工程质量低劣,发生重大工程质量事故的处罚”下放成都市及7个区域中心城市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城市政府确定的主管部门)。将“城镇供水排水企业运行评估考核”下放成都市水务局、乐山市水务局(供水企业运行评估考核)、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排水企业运行评估考核)和泸州市、德阳市、绵阳市、南充市、宜宾市、达州市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将“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考核”委托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行使。承接部门不得就承接的委托下放事项作进一步委托或下放。

通知显示,自2021年12月1日起,上述委托下放事项由承接部门行使,期限至相关委托下放依据变更。

通知要求,下放事项由承接部门对外以自身名义行使,依法以自身名义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独立承担法律责任。委托事项由承接部门以我厅名义对外行使,受委托作出具体行政行为,我厅依法与承接部门签订委托书,对承接部门违法作出委托行为的,依法追究相应责任。(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