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业主找工人拆空调结果发现巨型蜂巢:取出71斤蜂蜜

2021-11-2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众所周知,蜂蜜是个好东西,市面上的纯蜂蜜可谓是十分罕见,而那些野生蜂蜜更是可遇不可求。而河南的一户人家,就意外获得了数十斤的野生蜂蜜。

据媒体报道,日前,来自河南洛阳的张先生在去客户家回收空调时,意外发现了一个巨型蜂巢,而蜂巢中还有着许多蜂蜜。

根据张先生的说法,他和工友本来是到一户人家中回收空调,结果工人上去拆卸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群蜜蜂。由于蜜蜂的干扰,工人无法拆除空调,无奈只好将墙砸了。

结果将墙砸开之后,才发现里面竟藏着一个巨型蜂巢。而更让人意外的是,蜂巢中还有着大量的蜂蜜,最终从蜂巢取出了71斤的蜂蜜。

视频

由于蜜蜂的蜂巢被破坏了,张先生还特意买了一个蜂箱,将蜜蜂放了进去。并且还在蜂箱中放了蜂蜜,好让这些蜜蜂安全度过这个冬天。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

— 取了蜂蜜,后续也没让蜜蜂流离失所,很不错。

— 这可是野生蜂蜜啊,71斤搞不好又能买个空调了。

— 哈哈,蜜蜂好苦逼,蜂蜜被拿了,自己也被收编了。

— 好家伙,拆个空调还赠送了一个蜜蜂大军,这以后不愁蜂蜜了。

据了解,蜂蜜是糖的过饱和溶液,其中80%以上都是糖。低温时会产生结晶,而会生成结晶的是葡萄糖,不产生结晶的部分主要是果糖。

如果根据蜜蜂酿造蜂蜜时所采集的“加工原料”的来源来划分,可以把蜂蜜分为天然蜜和甘露蜜。

天然蜜就是蜜蜂采集花蜜酿造而成的。它们来源于植物的花内蜜腺或在外蜜腺,通常我们所说的蜂蜜就是天然蜜。又因来源于不同的蜜源植物,又分为某一植物花期为主体的各种单花蜜,如油菜蜜、枣花蜜、野桂花蜜、野菊花蜜等。

甘露蜜则是蜜蜂从植物的叶或茎上采集蜜露或昆虫代谢物(即甘露)所酿制的蜜。蚜虫吸取了植物的汁液经过消化系统的作用,会把多余的糖分和水分排泄出来洒在植物枝叶上,蜜蜂就以它为原料酿造成甘露蜜。

业主找工人拆空调结果发现巨型蜂巢:取出71斤蜂蜜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空调#蜜蜂#蜂蜜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