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来看下多种维生素片的作用与功效

2021-11-2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年轻人的生活充满了多样化极端元素,一方面是承受巨大压力的白天工作,另一方面是多姿多彩的漫长熬夜生活,这两种相去甚远的生活严重影响了正常的作息规律,同时这些不良习惯会加剧身体器官和组织的衰老。

自由基是目前绝大多数科学家认可的引起人体衰老的因素之一,正常情况下,自由基的产生和清除处于一个平衡状态,但一些不良环境会导致自由基数量增多,这样它的状态就会失衡,多出来的自由基会破坏细胞膜,破坏DNA,使细胞加速衰老等现象。

来看下多种维生素片的作用与功效

一、导致自由基增多的情况

压力大

大脑长期处于巨大压力下,会使脑部释放出自由基和压力激素等对脑细胞有害的物质,对结构细胞和组织进行破坏。压力大的人要经常走出这个环境,放松心情,调解压力。

饮酒

酒精在细胞色素P450(一种血红素蛋白)的作用下会代谢出许多氧自由基。酒精会随着血液流动扩散到全身各处,自由基也是如此,因此饮酒容易引起身体各部分组织出现问题。

来看下多种维生素片的作用与功效

油腻且热量高的食物

油脂在高温烹饪的时候,脂质经过氧化反应产生大量自由基,这些自由基同样会对身体造成损伤,在一日三餐中尽量减少油脂性高的食物所占比例。

虽然知道以上三种方式会产生自由基的危害,但是生活肯定避免不了这些损害,因此我们要做的就是减少以上不良环境接触,并且补充一些多种维生素片。

多种维生素片的作用与功效

多种维生素片中含有种类丰富的营养元素,包括维生素和矿物质在内,能够对身体起到良好的作用。

清除自由基

维生素A、维生素C、锌和硒等维生素矿物质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性,可以强力的清除自由基。其中硒更是抗氧化的“专业兵种”,硒单独存在时作为细胞膜的构成物质之一,抵抗自由基的供给,当它与蛋白质结合后,一半的硒蛋白都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在抗氧化补充元素中离不开它[1]。

2、延缓器官疲劳

维生素A作为视网膜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具有缓解眼睛疲劳的作用;维生素C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减少皱纹,延缓皮肤衰老;锌能提高肌肉力量,增强身体体力和耐力。

多种维生素片的作用与功效覆盖范围广,非常适合作为一款营养补充剂来补充。但是挑选补充剂的时候,要尽量挑选含有以上抗氧化功能元素的多种维生素片,比如汤臣倍健(300146,股吧)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片。

来看下多种维生素片的作用与功效

汤臣倍健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片

这款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片中含有钙、铁、锌、硒、维生素A、维生素C等共16种营养元素,能够对人体除了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元素外,还含有其他对身体有利的物质,充分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

为了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这款产品还设计了多份科学专属配方,分别针对男性、女性、老人等人群。其中男性多维为男性强化补充维生素A和维生素E;女性多维则为女性重点补充铁、叶酸;而银色多维则为老年人特别补充钙、铁、硒等元素。每天只需要吃一片,就能补充身体所需营养。

老年人也应该适当的补充调理,使自己保持一个饱满的精神状态,这样能够让晚辈们少操不少心。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