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百位华商预见2022|赵颖:稳扎稳打迎全球复苏

2021-11-24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11月24日电 中阿文化商贸交流促进会会长赵颖认为,2022年世界各国将更加趋于冷静务实,深度思考改革,稳扎稳打地创造经济的全面复苏。

赵颖认为,2022年可以关注以下几个领域:沙特市场的强力振兴计划和跨国企业回归潮;实体出海可以选择落脚埃及、约旦和土耳其,充分利用劳动力成本低和制造业技术基础雄厚的特点;继续推进与海湾各国在投资、能源、核能、航天和军工领域的合作;保持中国与阿联酋良好的经贸关系,维护中资在阿联酋经营的良好正面形象,与阿联酋共同打击电信诈骗和网络赌博。

同时,期待疫情之后沙特、阿曼、也门、黎巴嫩等特色旅游国度恢复和中国游客的增加;多层面加强中国与阿联酋、巴林、科威特、黎巴嫩在金融保险和再保险域的合作;把中国已经成熟的互联网、信息技术和解决方案输出到阿拉伯和非洲世界。

赵颖还提到,中东物流业亟待中国投资和管理经验,疫情暴露出来的物流障碍在中东北非地区更加突显,海外仓的建设势在必行;太阳能(000591,股吧)产业在阿拉伯世界已经进入到白热化的竞争时期,但是渔业、牧业、农业、矿业仍有广泛发展空间;合作和共同开发符合地域特征和实用效果的安全技术,让人员、财产、信息、数据、金融、运输等多方面安全升级。

赵颖表示,2022年世界各国将更加趋于冷静务实,深度思考改革,理智地发展经济,稳扎稳打地创造全球经济的复苏。(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