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马斯克又卖出10.5亿美元特斯拉(TSLA.US)股票,已达售股目标的54%

2021-11-2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美国证交会文件,特斯拉(TSLA.US)CEO埃隆·马斯克于11月23日出售了934091股特斯拉股票,套现10.5亿美元。 文件显示,马斯克还行使了215万份股票期权,出售股票是为了支付与该交易相关的税费。

据悉,11月6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就其是否应该出售持有的10%特斯拉股份进行投票。投票结果显示,近58%的人支持出售。

马斯克自11月8日以来累计出售约920万股特斯拉股票,占其此前承诺出售股数的54%,并获得了大约99亿美元的收益。 这笔钱的一大部分将用于支付税款。

为了达到他在推特投票中给出的10%的门槛,马斯克需要出售约1700万股特斯拉股票,约占公司流通股的1.7%。如果他还将可执行的股票期权包括在总持股中,那么需减持股票的数量还会更多。

自推特投票以来,马斯克已经行使了数百万份期权,所有这些期权都将在不到一年的期限内到期。 9月,马斯克表示可能会在今年年前行使“很大一部分”期权。同月,他制定了一项预先安排的交易计划,以“有序出售与行使股票期权有关的股票”。但他并没有在11月6日的推特投票中披露这一计划。

特斯拉股价在推特投票后一度下跌,但目前已反弹9.4%。根据 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50岁的马斯克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拥有3037亿美元的财富。由于特斯拉股价年初至今上涨57%,马斯克今年的净资产增加了1339亿美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