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刘纪鹏回应辞职万润股份独董:确属巧合,接下来可能会继续辞任

2021-11-24 证券时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11月24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回应辞任万润股份(002643,股吧)独董一事。他表示,辞职确属巧合,不会在关键时刻当逃兵。

刘纪鹏表示,辞职有两方面的原因,一个是他本人已经65岁,年事已高,自2016年起在中国政法大学兼任着商学院院长和资本金融研究院的院长,今年他也辞去了商学院的院长职务。二是本着培养学院青年老师的宗旨,他在今年5月份,即已向万润股份的大股东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的董事长宋鑫推荐,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工商系主任郭颖来接替他担任万润股份的独董。

公开资料显示,郭颖为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经济学、文献计量学、创新路径、科技政策。

刘纪鹏表示,接下来可能还会继续辞任其他公司的独董,他想把更多锻炼和挑战的机会,让青年教授去担任,他本人则专注于研究上市公司治理结构、振兴资本市场等问题。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截至2020年年报数据,刘纪鹏共担任5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分别为民生银行(600016,股吧)、长安汽车(000625,股吧)、万润股份、中金黄金(600489,股吧)和节能国祯。(吴少龙 唐维)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