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光大证券:维持中国中铁(601390.SH)“买入”评级 激励计划完备合理成效可期

2021-11-2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大证券(601788,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维持中国中铁A股(601390.SH)及H股(00390)“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EPS为1.17/1.31/1.47元,现价对应A股/H股21年动态市盈率为4.6x/2.7x,现阶段估值仍处在历史底部区间。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对不超过732人授予不超过2亿股的限制性股票,以激励公司董事、高管、中层管理及核心骨干。

光大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此次激励计划,能进一步健全公司的长效激励机制,最大限度地吸纳、保留人才,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与管理层(包括核心骨干)利益紧密结合,利于公司长远发展。同时,以2020年为基准的考核目标彰显公司对业绩增长的信心,逐年提高的ROE目标符合该行之前“建筑央企去杠杆告一段落、ROE边际提升”的判断,充足的激励有助于调动人才积极性,助力目标顺利实现。

激励计划完备合理,成效可期:

此次激励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不超过2亿股,占公司当前A股总股本的0.98%,其中首次授予1.8亿股,预留0.2亿股;授予价格为3.55元/股;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为4名高管及其他中层管理、核心骨干。激励总股份数(2亿股)及激励对象数(不超过732人)较为合理,预计人均将获27.3万股限制性股票,按照最新收盘价(5.39元)与激励价格(3.55元)的价差1.84元计(5.39-3.55),人均净收益达50.2万元;若未来公司业绩持续向好,股价稳步提升,则净收益将进一步增加。充足的激励总股数将充分调动人才的干劲和积极性,更好地完成公司的业绩目标,助力公司行稳致远。

考核目标要求较高,彰显业绩增长信心:

此次限制性股票在2022-2024年分年度考核并解除限售,具体目标为:1)2022-2024年扣非加权平均ROE分别不低于10.50%、11.00%和11.50%,且每年不低于同行业平均业绩水平或对标企业75分位值水平;2)以2020年为基准,2022年-2024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均不低于12%,且每年不低于同行业平均业绩水平或对标企业75分位值水平;3)2022-2024年均完成当年度国资委经济增加值(EVA)考核目标。

公司2020年扣非归母净利润218.4亿元,为历史峰值,考核目标以2020年为基准,体现公司对未来发展和业绩增长的信心。同时,扣非加权平均ROE的考核目标逐年边际提升,符合该行之前“建筑央企去杠杆告一段落、ROE边际提升”的判断。综合来看,在建筑业总产值维持个位数增长的背景下,激励计划目标业绩要求相对较高,彰显公司对未来业绩增长的信心。

风险提示:新签订单增速放缓,订单回款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