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如何打造面向未来的身份云平台?Authing CEO 谢扬聊了这些

2021-11-24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TechWeb】11月24日消息,身份认证无疑是打开数字世界的钥匙。随着数字化和云计算对生活和工作的深入影响,统一的身份认证管理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

Gartner 预计,到2022 年40%的中大型组织将会转向SaaS 模式,以及基于SaaS 的身份和接入管理(IAM),基于云的身份管理在SaaS 时代将成为必需品。

近期,国内身份云平台 Authing 完成2300 万美元A 轮融资,将行业目光再次吸引至“身份认证管理”服务这一赛道。

2019 年谢扬创立了身份云平台 Authing,成为国内首款以开发者为中的全场景身份云产品。目前Authing 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支持员工身份和用户身份的产品。Authing 以身份即服务的云计算视角,为应用程序提供身份验证、授权、用户管理和安全风控等服务。

对于如何打造出引领未来发展的身份认证管理模式,Authing 究竟有哪些思考和实践,Authing 创始人兼CEO 谢扬近期进行了分享。

打造管理员工和用户身份的最佳实践

在讲清楚Authing 是如何、未来会如何做好身份认证管理这件事之前,谢扬认为,首要明确的是我们在卖给客户SaaS (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时,客户究竟需要的是什么。

在谢扬看来,SaaS = 软件+商业模式,SaaS 的本质是业务管理的沉淀。“好的 SaaS 软件能够让一个本身不懂这个行业的小白上手就能知道事件该怎么处理、数据该怎么分析、客户该如何管理、流程该如何设置等等,也就是说好的 SaaS 软件本身提供了行业业务咨询服务能力。”

如同CRM 是定义管理程序的最佳实践、MA 是定义管理线索的最佳实践、HR SaaS 是定义管理员工的最佳实践一样,Authing 的身份云应是管理员工和用户身份的最佳实践。

所有企业都在构建软件或者采购软件,所有软件最离不开的就是身份,Authing 作为最重要的一个“轮子”,支持嵌入或集成到各种各样的应用中,业务效果从各自为战到高效互联,最后可以进行秒级决策。

目前Authing 身份云主要应用于员工身份管理和用户身份管理两个场景。在员工身份方面,传统的员工身份系统往往会受到复杂性的限制,处于一种定制化、软件化的形态,而 Authing 改变了这个局面。无需开发,集成企业内部系统,统一管控员工的身份权限,帮助企业构建安全的现代 IT 基础设施。

如何打造面向未来的身份云平台?Authing CEO 谢扬聊了这些

Authing 将用户层和应用层通过云化方式托管,做身份解耦。同时,Authing 在 SaaS 产品之下开发了 PaaS 平台,成功地避免陷入定制化的困境中。

如何打造面向未来的身份云平台?Authing CEO 谢扬聊了这些

Authing PaaS 平台为开发者提供身份认证 RPA、应用集成网关和通用登录组件(Guard),前者的作用是兼容老旧应用,这些老旧应用经常没有标准协议或无人维护,利用身份 RPA 和应用集成网关就可自动适配。Guard 是一种可嵌入的登录表单,可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配置。 Authing 通过不断深耕身份基础设施建设,在分布式身份(DID)、数字身份、知识图谱等新兴技术上寻找突破点,通过技术手段降低客户的研发成本,提升企业效率。

目前,Authing 同时支持公共云、混合云和私有云部署,采用 Kubernetes 容器化技术,支持分钟级别弹性扩容,最大可支持亿级别用户认证访问场景。

谢扬表示, Authing在未来会变成一种身份标准,在所有 SaaS 软件和用户中建立身份共享的社会性基础设施,连接所有人和应用。同时,Authing 通过五行代码实现安全无缝的丰富认证方式(诸如第三方社交登录、扫码登录、跨端登录等),重新定义用户体验。

未来要做什么?

企查查信息显示,自2019 年成立以来,Authing已完成三轮融资。

2020 年 10 月,Authing宣布在疫情初期获得华创资本和陆奇创立的奇绩创坛的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2021年1月,Authing宣布获得GGV纪源资本独家投资的 500 万美元Pre-A轮融资;

2021年10月Authing 宣布完成2300万美元A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领投,鼎晖VGC(创新与成长基金)、老股东GGV纪源资本和奇绩创坛跟投。

对于近期的新一轮融资,谢扬表示本轮融资将围绕Authing 嵌入、集成和连接升级产品,主要投入到身份自动化编排引擎、开发者工具包以及安全工具的研发中。

如何打造面向未来的身份云平台?Authing CEO 谢扬聊了这些

同时,Authing 将在华北、华东、华南建立商业化办公室,将B2B 商业化引擎赋能给客户,通过实践沉淀出一套更科学的方法论,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

另外,谢扬表示,此前Authing 是一款产品解决了B2C/B2B(用户身份管理)和 B2E(员工身份管理)的问题。这两个身份管理有80%左右的工作是一致的,但是也有近20% 不同。现在,Authing 要打造B2C/B2B 产品和 B2E 产品各自的最佳实践。

如何打造面向未来的身份云平台?Authing CEO 谢扬聊了这些

此外,在集成平台建设方面,目前Authing 构建的APN(Authing Partner Network)集成了市面上近100 个主流应用,涵盖协同办公、云计算、营销管理、开发工具、人力资源等多个领域,以帮助企业管理员和开发者更简单、高效的完成应用单点登录。

未来,Authing 将会致力实现囊括12个行业、近2000+ 应用软件的APN集成平台,形成生态网络效益。

谢扬称,Authing 最终想要构建的是以人为本、以身份为中心的下一代计算基础设施,这种基础设施将从底层身份架构上解决普遍存在的数据孤岛问题。Authing 将一直秉承着“连接全球人与应用”的使命,进一步开拓身份云技术,持续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安全、现代化、可信任、可复用的身份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