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从绩效考核到绩效管理,致远互联薪事力助力企业实现绩效变革

2021-11-2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距离2021年结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谈“绩效”而色变的情绪已经开始出现在一些企业HR当中蔓延,除却年终工作量“大”这一客观因素,在很多公司,绩效管理已经沦为了一种纸面形式,每个人都需要完成这项工作,但是至于员工的绩效考核结果是否合理、组织绩效能否提高等问题却没有答案,导致HR耗费大量精力,却不难以看到有效成果。因此年底做绩效管理的HR们总是免不了面对着这些头疼的问题:

①到底改如何建设绩效考核的体系,才能保障考核的客观性和公正性?

②大多数时候要线下沟通跟大家催促填写绩效表,并需要收集大量纸质文件,如何提升员工填写绩效的效率,让大家如期完成绩效评价?

③绩效的考核,到底还有哪些价值?

对此,致远互联薪事力人力云的绩效管理解决方案,为HR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设置完善灵活的绩效考核指标,激活员工的动力

对于很多HR来说,绩效考核的指标设立是最难推动的事,因为对于业务部门来说,KPI指标相对而言比较量化,绩效考核的目标设立也相对清晰明确,但是对于职能部门而言很难找一些量化的指标,因此在绩效考核的设立上也难以控制。因此如果是单一的考核体系,不同的部门有的考验的是“努力”,有的则考验的是“运气”,这也是很多时候绩效考核难以在不同部门顺利推行的重要原因。

致远互联薪事力人力云中,可以根据企业的战略目标逐级分解成可以执行的具体指标,并制定考核标准与指标权重,从而形成绩效指标库,不限定固定的考核模式,自定义满足KPI考核,这样既可以满足不同部门甚至可以满足各层级员工的个性化考核目标,并且能够定期进行复盘,及时的调整和完善目标。既符合了企业对员工考核的需求,又能够根据不同员工的工作具体情况进行考核,最大程度上保障了考核的公平性,激发员工的能动性。

从绩效考核到绩效管理,致远互联薪事力助力企业实现绩效变革

透明清晰的绩效结果,提升员工的驱动力

通常绩效的结果由部门主管与员工进行面谈确认,但是由于数据的来源多样,且有些指标的判断主观性强,导致员工对于评分感到不认同,需要深度沟通,反复与多个部门去确认,导致绩效评分的时间成本高;另外也可能按照个人意愿进行打分,很难体现员工的价值,让企业也难以发现优质人才。

从绩效考核到绩效管理,致远互联薪事力助力企业实现绩效变革

因此,在致远互联薪事力人力云平台中,绩效执行结果支持手工录入,也支持第三方系统对接,可以减少数据查询和确认的工作量,同时极大避免了数据的主观性,当绩效计划启动之后,员工和管理者在自助平台进行绩效计划沟通和反馈过程,其评分包含自我平台、上级评分、还有他人打分,多维度进行分数判定,在最终确认时,员工如果对考核存疑,还可以发起绩效申诉,确保能更真实反映员工的价值,提升员工的内驱力,激发自己的真正价值。

行之有效绩效管理体系,加速组织的迭代成长

绩效管理的本质不在于仅仅是完成员工奖金的核算等工作,更重要的是借助绩效实现确保每个员工的持续成长和潜力开发,最终实现员工与企业的共赢,确保整个组织能灵活应对外部环境的变化,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保持竞争力。因此需要企业的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有机融合,不断驱动员工工作与目标贴合,并在目标执行过程中持续真实反馈,不断调整绩效评估策略,帮助员工查缺补漏找准方向赋能,充分激发其潜能,最后提升员工绩效,同时确保企业战略目标的达成,才是企业绩效管理的重要意义。

从绩效考核到绩效管理,致远互联薪事力助力企业实现绩效变革

目前致远互联薪事力人力云平台,帮助韵达股份(002120,股吧)、雪迪龙(002658,股吧)、愉悦集团等多家大中型企业完成了智能化、数字化的HR管理。面临企业内部业务线多、业务部门分散全国、人才多样等情况,借助智能化的绩效管理,不仅能够快速的实现对海量员工的绩效考核,实现与考勤、薪资核算等数据打通,大幅节约了人工核算的成本,更快更准确的为员工发放薪资及福利等,并且让每位员工能清晰看到自己的绩效情况,加强了员工的参与感,增强对公司的忠诚度,也让公司能够对分布广泛、多样的员工能够有动态的掌握,为打造更有竞争力组织奠定了基础。

绩效管理的制定不是一件一劳永逸的工作,需要企业不断评估、不断修正,才能确保绩效战略紧跟企业快速发展的步伐,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智能化、数字化的致远互联薪事力人力云平台将帮助HR在绩效管理工作中并提管理效率,改善员工体验,并将绩效管理的理念更快落地,构建真正支撑企业战略发展的绩效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