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陕西西乡:党员先锋队服务烟农送温暖

2021-11-24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从最困难的烟农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着力将持续推动“我为烟农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服务烟农送温暖,不断增强烟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为全县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蓄能量、提效率、加速度。

陕西西乡:党员先锋队服务烟农送温暖

“ 因腿残疾无法外出务工,烟草公司的领导找到我,动员我在家种烟也能致富,我怀着半信半疑的态度试试,每当生产繁忙季节,公司的技术人员就上门了,从育苗播种到成熟采收,手把手教我操作。采烟时节,他们还带领一大伙人来地里帮忙,给我解决后顾之忧。”堰口镇对坡村烟农郭承德满怀感激的说。

白勉峡双河村村民袁维洪告诉记者,去年冬,他儿子的一场意外事故,碰伤了人家,赔偿15万多元,突如其来的灾祸压垮了一大家子。如何再爬起来,思前想后,他觉得还是发展烤烟靠得住,就把22亩土地全部栽上了烤烟。烟种得不错,收摘烤好了,眼看烟站收购工作就要结束了,但是因为没钱请工帮忙分级,袁维洪迟迟不能上站交售烟叶。公司和烟站领导得知情况后,便主动找上门,带着分级队帮助分级打捆,并且只收一半费用,由烟农合作社补贴另一半。保证了烤烟就按时交售。“当初,真是害怕今年不能按时卖完烟,把人愁的不行了!”白袁维洪如是说。

今年7月份以来,三岔河烟区接连遭遇狂风、暴雨等自然灾害,导致道路和桥梁坍塌,当时正值烤烟成熟采收的关键时刻,西乡烟草分公司党支部得知情况紧急,就向全体职工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书”,立即得到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 捐款帮助村民修好了到烟区的主要运输道路。“烟农的事情就是我们的事情,他们比我们生活更不容易”,公司干部职工道出朴素的心声。

收购期间为方便烟农售烟叶,打通服务烟农的最后一公里,县局党小组成立党员先锋队,在烟叶收购工作站一线作战、服务烟农,推推车、下个捆、去个青杂、加快分级,聚焦解决烟农在交售过程中的小事细节和实际困难搞服务。主动上前帮助烟农卸烟,并引导和帮助烟农将分好级的烟叶合理抬放在侯烟区,准备称重,加快进度,减少等待时间;休息时,志愿者还不忘与烟农聊聊家常、聊聊农业、聊聊农村,关心他们的种烟和生活的一点一滴,把他们当成自家人。

陕西西乡:党员先锋队服务烟农送温暖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乡县局管辖的各烟站,纷纷把省局提出的服务烟农“八个一”,持续升级为“十个一”服务,即“一声问候,一杯热茶,一顿便餐,一名党员志愿者,一箱药品,一把雨伞,一根充电线,一份宣传海报,一期技术培训视频,一份公开廉洁承诺服务”,让烟农来到烟站就是回家,感受到党的政策暖阳,感受到责任烟草情怀。

作者:马鑫 黄佩佩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肖力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