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西兰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0.75%,纽元/美元短线下挫

2021-11-24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时间周三上午09:00,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0.75%,符合市场预期

决议公布前,多数人预计新西兰联储将继续加息,以给经济降温,不确定性在于是加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

掉期数据显示,市场此前百分之百预计新西兰联储会在11月24日的政策决定中再次加息,而且很有可能会加息50个基点。另外,多数人还预计,新西兰联储将通过上调现金利率的最终预测峰值来解决经济过热的问题。

决议公布后,纽元兑美元短线下挫43点,之后进一步走低至0.6914。

新西兰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0.75%,纽元/美元短线下挫

根据决议声明,新西兰联储预计2022年将加息至2%,预计2022年3月官方现金利率为0.94%(此前预计为0.86%),预计2024年12月官方现金利率为2.61%。

新西兰联储表示,委员会注意到,随着时间的推移,预计将进一步取消货币政策刺激。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仍有多种因素支撑着纽元走强,其一,新西兰第三季度通胀以10年来最快的速度上升,通胀年率从第二季度的3.3%上升到4.9%。上周四,新西兰2年通胀率预期从此前的2.27%上升至2.96%。其次,新西兰计划在11月底解除封锁限制的消息支撑了纽元。再者,失业??率降至3.4%,接近历史低位,就业率上升了2%,劳动参与率也有所提高。

在新西兰联储的此次议息会议之后,货币政策委员会直到明年2月23日才会重新开会。

持续更新中......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