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信建投医药首席贺菊颖:CXO布局的两点大逻辑

2021-11-24 证券市场红周刊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医药板块作为年内回撤幅度最深的板块之一备受关注,随着新一轮带量采购的结束,板块异动拉升,资金似乎的逐步认可医药“以量换价”的大逻辑。截止9月30日,医药已成为权益类基金配置第一大重仓行业,同时创新药也成为被机构关注最多医药细分方向。

伴随国内创新药快速发展,做创新药外包业务的CXO(医药外包服务)行业景气度进一步提升。据《红周刊(博客,微博)》记者观察,CXO头部公司研发管线不断增加,客户储备同样迎来显著增长。

中信建投医药首席贺菊颖对《红周刊》表示,“医药外包,首先关注具有较强全球化运营能力的企业,这类企业本身具有很多海外客户资源,国内的相关政策扰动因素相对较小。其次,核心要素需要关注其下游企业的研发如何演变。从全球来看,药物研发生产外包正在由小分子向大分子转移,另外,一些下游企业向细胞和基因治疗等新兴领域布局,也为布局这些领域的医药外包公司提供了较佳的机会。”

详细CXO龙头企业临床数据及主要客户图表已发布于第90期《证券市场红周刊》,原文《医保谈判尘埃落定 布局医药蓝筹正当时》,作者张桔、齐永超,更多精彩内容可在“证券市场红周刊”公众号予以关注。

(文中提及个股仅为举例分析,不做买卖建议。)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